望正资产:在经历各种风险的压力测试以后,可以更乐观一点

好买说:政策对经济增长的呵护和对汽车消费等领域的刺激持续落地,经过前期较大幅度调整,市场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望正资产认为,在经历各种风险的压力测试以后,我们可以更乐观一点,聚焦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以中长期的思路来构建组合。

市场回顾

6月上证指数上涨6.66%,沪深300上涨9.62%,创业板指上涨16.86%,Wind全A上涨9.68%。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绝大部分上涨,仅建筑装饰录得负收益,涨幅居前的包括电力设备、汽车、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其中电力设备、汽车两个行业连续两月位居涨幅前列。本月国内疫情明显缓解,复工复产深化。政策对经济增长的呵护和对汽车消费等领域的刺激持续落地。从市场来看,经过前期较大幅度调整,市场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我们能够找到一批优质企业已经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本月我们继续提升了股票仓位,以中长期维度构建和优化组合。

市场观点

市场的调整是一个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经济增长的压力、汇率的压力、疫情的压力、海外通胀的压力等负面因素在市场下跌中已经逐步释放,当前市场潜在的风险或只有国内通胀的压力。在经历各种风险的压力测试以后,我们可以更乐观一点,聚焦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以中长期的思路来构建组合。与此同时,在短期上涨过后,市场波动不可避免,我们力争在波动中进一步审视和检验自己的组合。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继续重视以下三条主线:

1、社会经济生活的正常化。从不断调整的防控措施来看,社会经济生活的正常化应该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包括被压抑的消费需求,紊乱的供应链都会回到一个正常的状态,这里面会蕴含一些周期成长性的机会。经过新冠疫情这一个巨大压力测试,很多细分行业的竞争格局有了明显优化,投资机会更加清晰。

2、双碳仍是国家的长期战略。此次俄乌冲突带来的欧洲能源危机也为我们敲响警钟。新能源、能源自主化、节能降碳等领域具有丰富的投资机会。

3、汽车的电动智能化仍是不可逆转的产业趋势。过去几年在电动化领域已经诞生了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电池和材料企业,我们认为在智能化的浪潮下,中国将在整车、零部件、汽车电子等领域获得弯道超车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望正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