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巨头加速布局中国,A股成为全球资产“避风港”? |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今年北向资金累计实现净买入763亿元

2.凯丰投资:中报进入预告密集期,市场波动性或将加大

3.央行开展30亿元小额逆回购操作

 

01

头条新闻

今年北向资金累计实现净买入763亿元

近期,外资加快流入A股市场步伐。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收盘,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实现净买入763亿元。多家外资机构近日表示持续看多中国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部分外资巨头旗下基金的持仓也加配了A股市场股票。

今年上半年,全球股票市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截至6月30日,上证指数上半年跌幅已收窄至6.63%,在全球各主要股票指数中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属性。多家外资巨头旗下基金最新持仓数据显示,中国股票成为其青睐的重要资产。
外资机构旗下中国ETF持续“吸金”的同时,今年以来北向资金也呈现大幅净买入,更多海外资本已开始了新一轮布局。不少机构表示,在国内经济持续复苏背景下,中国资产与海外同类公司相比,估值具有较大吸引力。
在严重的通胀压力之下,美联储今年以来不断加快货币紧缩的节奏,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将在不远的未来陷入衰退。尽管这种担忧对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了冲击,但外资机构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复苏进程将缓解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新兴市场将受到中国经济复苏带来的支持。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凯丰投资:中报进入预告密集期,市场波动性或将加大

站在当前时点,随着疫情消退和防疫政策优化,市场情绪继续上升,同时对于消费品尤其是疫后修复链条的需求得到提高。另一方面,虽然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上周通胀预期出现较快回落,但由于7月开始进入中报业绩预告密集期,短期市场偏向交易业绩确定性更高的行业。展望后续,国内股市的整体波动性预计将加大。随着7月进入业绩预告期,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回落会在微观企业的报表上得到体现,投资者对于个股的参与要更加谨慎。全球层面上,海外需求的回落还在逐步验证,国内需求相对更强,中国资产的相对优势依旧明显。

 

源乐晟:A股的走势最终要靠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来决定

股市由自身的基本面决定,A股的走势最终要靠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来决定。基本面在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在疫情得到控制以后,我们愈发确认,中国目前及未来几个季度的首要任务是“稳增长”。“稳增长”首先需要较为宽松的货币信用条件,这为包括A股在内的风险资产的估值中枢提供了基本的支撑;其次,“稳增长”必须要有具体的承载行业或项目,这为结构性的投资标的提供了营收和业绩基础,包括传统基建地产产业链、新基建产业链,还包括新兴高成长行业,比如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新消费等。未来1-3个季度,A股的投资主线依然是增长的修复和在此背景下的高景气成长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4%

深证成指

-0.41%

恒生指数

0.10%

日经225

1.03%

标普500

0.16%

纳斯达克

1.75%

 

04

宏观新闻

央行开展30亿元小额逆回购操作

连续数日开展千亿规模逆回购操作后,央行7月4日开展30亿元小额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1%。业内人士认为,季末效应已过,央行减少投放不会改变流动性充裕的状态。7月流动性无需过多担忧,但边际上的确较上半年趋紧,资金利率或逐步回归到政策利率附近。

 

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在《中国金融》杂志撰文称,下一阶段,要以履冰临渊、始终放不下心的态度,继续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微观审慎监管有效性。二是持续强化金融业行为监管。三是在实践探索中持续健全符合我国国情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四是深化存款保险早期纠正和风险处置职能。五是完善最后贷款人职能,用好金融稳定保障基金。

 

发改委召开生猪市场保供稳价专题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表示,国家一直高度关注生猪猪肉市场价格变化,努力防范价格大幅波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要求大型养殖企业带头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顺势出栏适重育肥生猪,不盲目压栏,提醒企业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串通涨价;明确表示将适时采取储备调节、供需调节等有效措施,防范生猪价格过快上涨。

 

05

股权行业动态

通用生物完成亿元Pre-IPO轮融资

一站式生物医药(核酸-蛋白-抗体)原料和服务提供商通用生物完成亿元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睿投资领投,某政府基金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通用生物成立于2014年,位于安徽滁州,是一家面向全球客户提供生命科学原料产品和外包服务的高科技生物公司。

 

西湖生物医药获逾亿元A+轮融资

西湖生物医药获超亿元A+融资,由倚锋资本领投,翱鹏投资、西湖科创、西湖大学基金跟投,本轮融资款项将主要用于公司红细胞平台多治疗领域管线推进,并加速公司红细胞产品的临床验证及IND申报,进一步完善及扩展公司的团队。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方瀛丁晓方

“看长期的时候比较容易把短期的操作做对;但当关注点在短期时,看不到长期,短期也常常是错的。”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