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京资本:市场流动性较充裕,重点关注实体经济恢复

好买说:近期市场持续震荡,沣京资本认为,中美经济周期错位带来了货币政策的不同步,目前国内经济仍处探底过程,流动性较为充裕,后续重点关注实体经济恢复、地产销售好转等对流动性占用和监管层对流动性态度的变化,风险上重点关注地缘政治下的大国博弈。

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震荡回落,其中万得全A下跌0.54%,沪深300下跌0.32%,上证指数下跌0.81%,而创业板上涨0.49%,而深成指上涨0.02%。行业方面,电子(6.72%)、计算机(2.54%)、通信(2.44%)、军工(2.24%)涨幅居前,跌幅居前的为建筑(-4.73%)、家电(-4.15%)、地产(-4.1%)和消费者服务(-4.06%),总体看成长股好于周期股,且成长股内部从新能源往半导体、军工切换。两市日均成交维持在1万亿以上,北向资金相对稳定,主要两融资金减仓较多。

短期市场

经济角度,7月份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超预期下滑,衰退风险加大,但美国在库存低位的情况下经济表现出一定韧性,欧洲相对较差,国内主要靠建筑业托底,在疫情反复情况下3季度基建有望成为核心支撑。流动性角度,美联储7月份加息落地,但非农就业和失业率好于预期,9月份加息75bp的预期再次升温,由于原油等大宗商品的下跌以及加息对经济的影响,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会在2023年开始降息,但在劳动力市场依旧紧缺情况下加息能否快速带来通胀水平的下降还有待观察;国内DR007跌破1.38%,创近几年新低,政策层面还维持着较为宽松的态度。整体而言,因为中美经济周期错位带来了货币政策的不同步,目前国内经济仍然处于探底过程,流动性较为充裕,后续重点关注实体经济恢复、地产销售好转等对流动性占用和监管层对流动性态度的变化,风险上重点关注地缘政治下的大国博弈。

中长期趋势

不论是国内经济还是权益市场,大概率已经摆脱最为悲观的底部位置,市场的信心得到显著修复。从更长视角看,中国经济内生性增长的修复和政策刺激带来的增量贡献,构成了未来几个季度增速逐步回升的可靠基础。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高企的背景下,海外政治、社会和经济形势日趋复杂。如果我们能够保持稳定、持续的增长态势,保持理性、客观、建设性的海外地缘关系,中国的经济和市场反而会显示出更强大的吸引力。只要经济回归正常,市场摆脱系统性风险,那些我们一直以来关注的能源革新、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消费升级、产业自主化等新兴成长领域,也都将会体现出更强的产业趋势和投资价值。

投资观点

在政策出台进一步稳增长措施之前,仓位保持谨慎,结构上聚焦高景气度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沣京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