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持股还是持币?|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过节持股还是持币?

2.重阳投资:新一轮结构性行情孕育中

3.欧央行行长:后续会议继续加息

 

01

头条新闻

过节持股还是持币?

十一长假临近,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期受“加息潮”影响,A股不仅面临节前的调整,也在外盘市场的影响下承压。9月28日,A股主要宽基指数均有下跌,创业板指跌幅一度扩大至2%。两市日均成交量缩至6500亿左右,为17个月以来低位。

很多研究表明,A股存在一定程度的“日历效应”。复盘过去六年国庆前后的市场行情,多数情况下,沪指节前普遍下跌而且成交量萎缩,而节后在风险释放后市场情绪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
最近,叠加海外因素扰动与节前资金的避险倾向,市场情绪相对较差。多数机构认为,节后的情绪面可能会有所好转。但是经济基本面、外部冲击和流动性是对节后市场最为关键的影响因素。虽然A股的估值已经回到了相对低位,但是市场尚未梳理出清晰的投资主线,海内外的多重因素仍有可能对市场有所扰动。
投资者可以对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评估,增配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稳健类资产,或者对现有组合进行优化,提升风险收益比。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重阳投资:新一轮结构性行情孕育中

今年以来,A股、港股经历了大幅调整,近期市场再度走弱,沪深两市成交量萎缩至7000亿以下,仅为年初高点的一半,市场被悲观情绪所笼罩。在我们看来,当前的低迷可能是“黎明前的黑暗”,转机可能随时到来。从估值上看,A股市场特别是蓝筹股的估值再次进入了非常有吸引力的区间。但是中国能源自给率高、产业链稳定有韧性、企业家开创精神强,长期来看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将会持续增强。如果我们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前景依然是乐观的,我们认为可以此刻可以更为积极一些。

 

弘尚投资:人民币相对其他币种仍保持升值

短期内中美利差倒挂是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美联储的首要目标是抑制通胀,预计今年底基准利率将达到4.5%左右,而中国央行当前的核心目标是刺激经济,将隔夜回购利率控制在1%出头。如此巨大的利差自然会导致资本流出,外资已连续7个月减持中国债券。因此适度的贬值以对冲资本流出是应有之意。虽然近期在持续贬值,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贬值幅度小于美元指数的升值幅度,也就是说人民币相对其他主要币种是保持升值的。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58%

深证成指

-2.46%

恒生指数

-3.41%

日经225

-1.50%

标普500

1.97%

纳斯达克

2.05%

 

04

宏观新闻

国务院:对部分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所得税优惠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政策支持、商业化运营的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所得税优惠,对缴费者按每年120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投资收益暂不征税,领取收入实际税负由7.5%降为3%。对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保证金实行缓缴,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规模约1160亿元。

 

央行: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

央行网站信息显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的决策部署,人民银行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专项支持金融机构以不高于3.2%的利率向制造业、社会服务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设备更新改造提供贷款。

 

欧央行行长:后续会议继续加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28日表示,欧洲央行必须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即使收紧政策的副作用是经济增长走弱。她周三在会议上表示,要确保中期通胀将恢复到2%,为此欧洲央行采取必要措施,即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继续加息。

 

05

股权行业动态

磁谷科技在科创板上市

2022年9月21日,磁谷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磁谷科技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第一家以磁悬浮轴承为核心关键技术,研制大功率高速驱动设备以及高速高效一体化流体机械设备并产业化的科技型企业。磁谷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镭昱宣布完成千万美元两轮融资

近日,镭昱半导体宣布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及Pre-A++轮融资。镭昱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注于Micro-LED微显示CMOS芯片架构设计、工艺和单片式全彩技术研究的高科技企业。镭昱半导体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股票型产品的关注点

一、预期收益。基金的预期收益可以在指数预期收益基础上加入基金经理创造超额收益的水平。

二、实现预期收益所需时间。可以根据历史业绩算一下持有一年、两年、三年的胜率是多少。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