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收复3100点,人民币汇率大涨,这次会不一样吗?

导读

1.沪指大涨收复3100点

2.朱雀基金:慢牛有望续写

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7.16

 

01

头条新闻

沪指大涨收复3100点

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主要指数震荡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收涨超2%,逼近3150点;创业板指收涨近1.8%。两市成交额明显放量,成交额近9700亿元。全天北向资金净买入98亿元。

近期市场表现较为强势,可能与内外部整体氛围渐趋友好相关。

一方面,近期包括全面降准、地产融资新政等多项稳经济措施持续落地,叠加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等因素,市场流动性宽松、经济回稳的等方面预期显著改善,这有利于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和参与度。

另一方面,外围市场干扰因素渐趋减弱,尤其是美元指数持续回落,人民币汇率有所企稳,无论是港股还是A股,外资加仓持有人民币资产的态势渐现,这也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

需要看到的是,当前时点多数导致前期市场调整的关键变量已经发生了变化,市场预期由弱转强已是大概率事件,尽管实体层面的扰动依然存在,市场向上的过程无法一蹴而就,但方向比斜率更加中重要,同时价值风格占优的可能性正在强化。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朱雀基金:慢牛有望续写
经过近一年震荡调整的A股市场,处在风险偏好修复阶段,应该已经走过了最低点,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竞争中的胜出,支撑着人民币的相对强势,稳定的汇率有助于自主独立的货币政策,后续随着经济和企业盈利的企稳回升,19年以来的慢牛有望续写。

 

沣京资产:等待新的增长催化

央行降准25bp支持流动性宽裕,商业银行加大对房地产企业授信额度,托底意图明显。但总体来看,国内抗疫和地产行业救市仍然是持久战,外需压力逐步显现,经济要想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反弹行情将出现波折,等待年底经济工作会议出现新的增长催化。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31%

深证成指

2.40%

恒生指数

5.24%

日经225

-0.48%

标普500

-0.16%

纳斯达克

-0.59%

 

04

宏观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7.16

11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先抑后扬,盘中一度跌至7.2116,随后收复失地,盘中最高升值至7.1530,反弹近600个基点,收盘报7.1663,较上一交易日涨336个基点。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反弹更为强劲。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最高升值至7.1585,一度反弹超过900点。

 

国家能源局: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应并尽并

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应并尽并、能并早并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各电网企业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电力有序供应前提下,按照“应并尽并、能并早并”原则,对具备并网条件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及时并网,允许分批并网,不得将全容量建成作为新能源项目并网必要条件。

 

美元指数或录得12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11月29日亚太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106.62附近,虽然守住了周一的涨幅,但较9月28日触及的20年高点114.78已大幅回落了近7%;11月迄今已下跌约4.4%,有望创下2010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05

股权行业动态

芯驰科技完成近10亿元B+轮融资

日前,国内芯片企业芯驰科技完成近10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汽金石创新产业基金战略领投,中信证券投资、江苏金石交通科技产业基金、安徽交控金石投资、国中资本、华泰保险、前海赛睿等机构参与,上海科创、张江高科、云晖资本、合创资本等老股东持续跟投。芯驰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西格数据完成B+轮融资

西格数据近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微智数科领投,苏州资管以及老股东中新资本跟投,由毅仁资本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支持。西格数据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汉和资本罗晓春

“投资是关于人的活动,无论投资人的行为方式、投资标的的兴衰更迭,还是市场的潮起潮落都是人参与的结果。因此,只有对人性的深刻理解,才能逐步触及投资的本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