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松投资:现在已到达市场见底反弹的初期阶段

好买说:旭松投资认为,现在已到达市场见底反弹的初期阶段。十月的二十大后,政策出现了一系列积极调整。疫情管控方面,我们看到各地政府开始采取了更加精准的管控措施。行业政策方面,各项提振经济的政策频出。

10月中国股票市场持续出现恐慌性抛售,诱因包括投资者在二十大后对疫情政策的转变希望落空。MSCI 中国指数连续两个月超过10%的单月跌幅极为罕见,上一次还是发生在15年中国股灾。10月底股市的表现反应了市场极度悲观的预期,导致A股和港股的估值均落到了历史低位。其中恒生指数的PE触及了08年金融危机的历史最低点,PB则比08年还低30%。A股虽得益于国内的宽松政策,表现显著好于海外,但受国际情绪影响,沪深300指数的PE也下降到历史的10%分位数。从交易层面来看,由于对未来政策解读的分歧,外资流出的速度也在二十大后加速达到了顶峰,卖出的力度在历史上也接近最为极端的情形。

我们认为现在已到达市场见底反弹的初期阶段。十月的二十大后,政策出现了一系列积极调整。疫情管控方面,我们看到各地政府开始采取了更加精准的管控措施。行业政策方面,各项提振经济的政策频出。尤其是针对正在经历深度调整的房地产行业,近期政府通过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加大了对民营房企发债的支持力度,同时部分强二线城市也开始放开限购限贷以拉动需求。随着融资环境持续转好,地产行业软着陆的机会显著增加。这些都将有助于提振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11月以来,在情绪和风险极致释放后港股和中概出现了剧烈的反弹,近期我们也看到部分海外资金重新入市抄底,市场最坏的时候大概率已经过去。

国内经济方面,展望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尽管疫情可能仍有反复,但已经无法影响中国reopen的大趋势。预计金融、地产、互联网、可选消费等过去受疫情及政策影响最为严重的行业,具有更大的估值修复空间。同时由于货币政策在2023年可能重回稳健中性(事实上最近中国国债利率明显上行,反映出市场开始定价复苏),低估值的价值成长股在未来6-12个月预计将更为受益。海外而言,美国通胀控制初见起色,虽然加息的过程还未结束,但对后续加息幅度的预期已经开始下降,这将一定程度上提振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海外资金重新涌入到新兴市场如东南亚、中国等,而此前遭到最剧烈抛售的港股和中概股会有更大反弹空间。

我们认为,当下的中国股市提供了对长期投资者较好的入场时机,在市场尚未完全形成共识之前,投资者有机会以足够的安全边际买入优质资产。另一方面,经济复苏不会一蹴而就,在初期还可能一波三折,因此对行业和个股的精挑细选仍然是未来获得超额回报的前提。我们将努力在资本保护和选择性的逆向投资之间把握好平衡,利用当下难得一遇的投资机会,在我们的能力圈内为投资者创造好的回报。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