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亿元“大利好”,政策呵护不断,对市场有何影响? |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国常会释放4800多亿元税费红利

2.明河投资:把握好三月底时间窗口

3.财政部:将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01

头条新闻

国常会释放4800多亿元税费红利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优化完善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包括制度性长期实施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将部分减税降费政策延至2027年等,相关政策预计每年减负规模达4800多亿元。

此次国常会释放减税费政策红利,一方面凸显了本届政府大力发展经济的决心,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在经济发展中税收政策所起的关键作用不容忽视。

同时,本次减税费针对符合条件的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细节,既体现了对企业科技研发的支持和鼓励,也体现了针对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由阶段性转向制度性, 有利于政策稳定长期发挥应有效用。

还需要注意的是,本周一国内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0.25个百分点,由此释放长期流动性5000亿元~6000亿元左右,市场流动性会继续宽松。

进一步看,开年以来国内经济逐步复苏,各项高频指标指向经济也正逐步好转。最新一轮降准传递出决策层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信号。未来经济逐步好转的背景下,后续的宏观政策组合拳或仍可期待。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明河投资:把握好三月底时间窗口

上周行情由AI一统天下,资金基本上围绕ChatGPT找标的,其他板块都偏弱,虹吸效应显著。在一个题材沸腾的时候,我们也不要忘记今年市场的特点,即两个月炒一轮的规律始终存在,就像一月份核心资产见顶的当时也是信誓旦旦说要展开一轮大牛市的。其实这种缺乏流动性背景下的题材股脉冲行情,A股历史上多次出现,大部分资金是无法赚到确定性的钱,因为周期很短,博弈特征极强。现在的策略就是人弃我取,把握好三月底时间窗口,对低位的股票不妨更加贪婪一些。

 

重阳投资:后续宏观政策组合拳值得期待

不同于之前几次降准都是在经济偏向下行时进行,近期降准的经济背景是开年以来经济逐步复苏,各项高频指标指向经济正在逐步好转。本次降准传递出了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信号。且在经济逐步好转的背景下,本次降准的信号意义也更强,后续的宏观政策组合拳也值得期待。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4%

深证成指

0.25%

恒生指数

-0.67%

日经225

-0.13%

标普500

0.56%

纳斯达克

0.31%

 

04

宏观新闻

财政部:将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3月2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财政部将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主要从三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在财政支出强度上加力,统筹财政收入、财政赤字、贴息等政策工具;二是在专项债投资拉动上加力;三是推动财力下沉上加力,进一步增加中央对地方的转移支付,并向困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倾斜。

 

证监会:加快推动首批扩募REITs项目落地

证监会3月2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常态化发行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推动扩募发行常态化。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鼓励运营业绩良好、投资运作稳健、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上市REITs通过增发份额收购资产,开展并购重组活动。加快推动首批扩募REITs项目落地,完善扩募定价机制,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扩募项目发行上市。

 

史美伦:助力实现人民币交易港股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日前在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时表示,正在筹备人民币国债期货和港币人民币双柜台。在今年内,采用这个双柜台模式的港股上市公司的股票,不仅可以用港币交易,还可以用人民币交易。她还透露,现在正在筹备的互换通将是首次连接两地金融衍生品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人民币利率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

 

05

地产行业动态

上海市房管局:今年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力争5%左右

3月24日,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官网发布《上海市房屋管理局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称,今年全市住房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确保一手住房价格指数变动幅度符合国家考核要求;力争二手住房价格指数、住房租赁价格指数变动幅度符合国家监测要求;房地产开发投资实现正增长、增长幅度力争在5%左右(预计约5230亿元)。

 

深圳修订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

日前,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修订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对于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上浮20%;生育二孩及以上的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住房,且所购住房为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的,贷款最高额度上浮40%。新规将于4月7日正式实施。

 

06

研习社知识点

什么是投资中的情绪危机

一、看到风险后,投资者会下意识的逃跑,发生亏损后,投资者会下意识的止亏离场;

二、随着亏损程度的加剧和亏损时间的延长,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情绪危机爆发,做出糟糕的投资决策。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