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锋资产:短期震荡,经济修复持续性决定方向

好买说:1-2月经济数据疫后回暖,石锋资产认为,市场仍然会处在震荡格局中,经济的修复一定会带来上市公司基本面的修复,也必然会带来价值股股价的上升。

核心观点:1)疫后经济回升力度较弱,修复方向保持乐观。1-2月经济数据疫后回暖,消费、地产数据企稳,不过修复力度依然较弱,当前已进入修复斜率放缓期。但方向上我们对经济后续走势并不悲观,制造业、基建投资托底作用依然较强,市场自身修复能力也会支撑经济缓慢上行;2)两会决议重结构轻总量,短期政策组合依然维持宽松。两会决议给定全年GDP增速5.0%左右,总量经济目标偏保守,但对于经济转型,尤其是科技制造重视程度显著提升,国务院机构重组中国科技部,以举国体制重点发展关键产业。政策端,央行宣布降准,对于经济整体修复依然以护航为主,宽松态度尚未发生根本变化;3)欧美金融风险频发,美联储货币政策预计短期转松。本月欧美市场金融风险事件频发,其直接共同驱动因素在于美联储、欧央行的加息政策,导致银行获取存款的成本在上升,而资产端价格下跌,两者共同挤压,使得银行经营情况急剧恶化。面对逐渐发酵的金融风险,美联储短期内在加息路径选择上应该会更为慎重;4)沙伊官宣恢复外交,中美对弈落子在中东。近期,中国同沙特、伊朗、俄罗斯之间来往较为密切,彰显我国国际影响力,体现了真正的大国担当。中美关系恶化大背景下,寻找新的贸易合作伙伴、构建新的国际格局的必要性提升;5)市场短期预计维持震荡,经济修复持续性决定市场方向。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可能过于悲观,疫情疤痕效应拖累经济修复斜率,但修复的方向依然明确,政策端没有强刺激,并不意味着经济修复无持续性,更不代表政策会转向收紧,未来经济修复的持续性将会决定市场走向。

数据点评:1-2月份,消费、投资数据边际回升。其中消费修复力度相对较弱,主要系汽车拖累;房地产数据企稳,竣工端表现相对更优。社融信贷数据大幅扩张,总量、结构均向好,居民部门信贷需求初步恢复。通胀压力尚且不大。海外经济继续向好,但金融风险事件爆发,短期内美联储加息预期迅速降温。

投资操作:市场仍然会处在震荡格局中,由于经济的弱复苏,市场资金会疯狂追逐短期主题,但是我们仍然需要耐心等待,经济的修复一定会带来上市公司基本面的修复,也必然会带来价值股股价的上升。在市场炒作的诸多主题中,AI主题需要特别注意,因为Chat GPT是大模型下的第一个令人震惊的应用,而且进化速度大超预期,AI的普及带给这个社会的效用不会低于蒸汽机带来的工业革命,但是AI如何落地、如何实现盈利模式,还需要时间,我们将紧密跟踪相关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石锋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