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走到哪了?如何看待近期调整?|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如何看待近期A股市场的调整?

2.弘尚资产:与市场对抗是超额受益来源

3.商务部:中美商务部长将会面

 

01

头条新闻

如何看待近期A股市场的调整?

5月25日,沪指探底回升险守3200点,连续两个交易日创出1月中旬以来的盘中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11%,深成指跌0.22%,创业板指跌0.05%,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95.62亿元。

5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同时板块轮动有所提速,市场成交量有明显萎缩,部分投资者谨慎情绪有所升温。

可以明确的是,当前A股主要宽基指数的估值整体处于历史低位,且国内经济基本面整体处于持续复苏的状态。而随着股市的调整,股票资产相对于债券的性价比也逐步凸显。另外可以看到,类似于中特估、AI等前期涨幅较大的主题板块当前交易拥挤度较高,此前部分行业估值已升至2019年来高位。而近期板块的一些快速调整也使得投资者更多地去寻找在非拥挤领域的机会。

长期来看,市场有其韧性的一面,指数长期也具备很好的向上弹性。对投资者而言,等待市场的反弹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当下阶段也要保持耐心。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弘尚资产:与市场对抗是超额受益来源

价值投资并不是通过频繁的调整仓位来躲过股灾的,价值投资只需要不断根据性价比来选择潜在回报水平更高的股票。这意味着你要时不时的和市场做激烈的对抗,并且忍受市场的暂时失效,但这种对抗才是超额受益的来源。如今的市场,估值之锚碎落一地,存量博弈格局之下,市场选择追逐AI,追逐“中特估”,追逐一切可以吸引资金炒作的热点。而在这种关键时刻,真正考验一位基金经理的,并不是短期市场的乱花渐欲迷人眼,而是你敢不敢在当下的时刻,坚定的与市场对抗,并且相信高质量成长的公司终究带来长期回报。

 

朱雀基金:恪守价值和成长,谨慎定价、果断取舍

经过之前的下跌,A股市场已经部分反映了经济预期,包括信心不足的问题。毕竟相比债券市场综合反馈经济预期和现实,股票市场反应预期,经济“内生动力还不强,需求仍然不足,经济转型升级面临新的阻力”,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有力的货币政策有望“形成扩大需求的合力”。即使后续的经济动量总体仍偏弱,但经济的各主要驱动会是分化而非共振下行基本面主动投资只能恪守价值和成长,谨慎定价、果断取舍,一旦起心动念想赚把交易的快钱,可能就注定难以成功。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1%

深证成指

-0.22%

恒生指数

-1.93%

日经225

0.39%

标普500

0.88%

纳斯达克

1.71%

 

04

宏观新闻

中国新任驻美大使谢锋抵美履新

根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消息,美东时间5月23日晚,中国新任驻美大使谢锋抵达华盛顿,在中国驻美使馆向中美媒体发表讲话。谢峰表示:“30年前,我开始参与中美关系。30年后的今天,我依然相信,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也是对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的重大贡献。”

 

商务部:中美商务部长将会面

5月2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5月25日至26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将参加APEC贸易部长会,期间将分别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和贸易代表戴琪会谈,就中美经贸关系和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和美方交流。

 

德国步入技术性衰退

周四,德国统计局数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经济陷入萎缩,季调后GDP季环比终值为-0.3%,而去年四季度德国GDP环比下降0.5%,连续两个季度的萎缩意味着德国步入技术性衰退。德国工商总会(DIHK)此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德国的经济正在复苏,预计2023年德国经济将出现零增长。

 

05

股权行业动态

鲲游光电获新一轮融资

近日,鲲游光电(North Ocean Photonics)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英特尔资本、长三角数文基金等领投。鲲游光电是专注于晶圆级光学、光集成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中国上海。鲲游光电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深度智控完成数亿元A轮及A+轮融资

深度智控近期获得数亿元A轮及A+轮融资,由深创投、招商局创投联合领投,光远金盘产业基金战略投资,老股东红杉中国、源码持续加码,元一资本担任独家FA。深度智控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研习社知识点

调仓时关注的定量指标

一、每次再平衡时,可根据自身财务状况,对组合目标权重进行调整;

二、寻找提供较好长期回报、波动相关性低的资产对进行再平衡。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