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秀资本:中央加杠杆,市场有望走出底部

好买说:10月下旬,中央宣布年内增发1万亿国债,域秀资本认为,这是中国经济走向复苏的重要助推器。如果中央坚定“加杠杆”的决心,那么1万亿国债就不是结束,而只是开始,这将有望直接扭转市场对明年(甚至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

10月市场表现

1 10月指数表现:

2 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

市场回顾与展望

1 指数和行业:

指数上,沪深300下跌 -3.17%,创业板指下跌 -1.78%。行业上,电子(4.43%)、汽车(2.41%)、医药生物(1.87%)、农林牧渔(0.41%)、钢铁(-0.75%)表现居前;而建筑材料(-6.78%)、房地产(-7.27%)、社会服务(-8.12%)、美容护理(-8.16%)、通信(-9.09%)表现靠后。

2 市场情况回顾:

10月中上旬,市场进入较为惨烈的下跌过程,部分个股出现明显的止损盘被平仓的迹象,这或是最后一跌的阶段;而到了下旬,中央宣布年内增发国债1万亿,表明中央拿出真金白银,明确开始了“加杠杆”的动作。这不但确保今年GDP增长5%的目标,而且有望拉动明年GDP增速继续在5%以上。同时,中央汇金公司也宣布二级市场买入宽基指数ETF。我们认为,中央强有力的动作是市场信心企稳最重要的推手,此次增发国债和二级市场买入ETF,就是强有力的推手,宽基指数随之反弹。沪指跌破3000点后持续反弹,重新站上3000点。

海外市场来看,10月美国中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行,并创出十多年来的新高,继续压制海外的市场风险偏好,美股在十月出现明显回撤。

3 组合运行分析:

10月,我们继续增持前期受医疗反腐而被错杀的医疗医药板块的配置,此外,我们也增持了部分被错杀的高端白酒个股;同时,我们也减持了受到军品压价影响的部分军工股。

目前,以先进制造、军工、新能源车、电子为主的大科技板块依然是我们第一大配置主线,而消费、医药、出行链、出口链为主的大消费板块为我们第二大主线。

4 后市投资展望:

10月下旬,中央宣布年内增发1万亿国债,无论是时间点还是规模,都超出市场预期,表达了中央“加杠杆”的明确信号,这是中国经济走向复苏的重要助推器。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中央坚定“加杠杆”的决心,那么1万亿国债就不是结束,而只是开始,这将有望直接扭转市场对明年(甚至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

10月以来,不少上市公司(尤其是龙头企业、大型国企等)出台回购预案,无论是这些公司的数量还是回购金额,都创出了年内新高,这也预示着产业资本对当前股价的认可和对未来股价上行的信心。种种迹象表明,我们几乎快要走出市场底部了。

随着中央加杠杆的动作,我们会密切关注中国经济复苏的进程,择机加配顺周期板块;我们也会继续增持估值合理或偏低的大消费类板块;同时,对于已经调整两年的新能源板块,我们也会保持密切跟踪,在基本面反转或者产业格局出现明显优化的时候进行布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域秀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