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羿投资:不破不立,无需悲观

好买说:10月市场寻底反弹,丹羿投资认为,随着中美关系的预期缓和,以及估值切换到2024年,明显感觉到投资者的情绪有所修复相信也会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政策效果逐步体现到企业的利润端一定会给大家更好的信心,从而实现市场的量变到质变。

10月市场表现

1. 月度主要数据表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3年10月31日

2. 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TOP3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3年10月31日

10月市场分析

10月开端,市场几乎没有抵抗,连续跳空低开低走,上证指数快速破位3000整数关口。临近月底,一方面市场最后一跌的恐慌情绪有所释放,另一方面国家队陆续抄底四大行及指数ETF基金,加上上周末1万亿特别国债的推出。各大指数陆续止跌反弹,全月沪深300下跌2.87%,恒生指数下跌2.26%。板块上,华为概念刺激的电子、汽车涨幅领先,医药生物也反弹明显,而美容护理、通信、社会服务、房地产、建筑材料跌幅较大。

过去一段时间,虽然政府出台了不少利好政策,经济也在慢慢的修复中,但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在外资的不断流出以及三季报业绩的担心下,市场完成了探底的动作。随着中美关系的预期缓和,以及估值切换到2024年,我们明显感觉到投资者的情绪有所修复。后面马上也会召开三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我们相信也会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政策效果逐步体现到企业的利润端一定会给大家更好的信心,从而实现市场的量变到质变。

3000点不破不立,这个时候我们无需过度悲观,目前指数处在20年月K线的重要支撑点,大多数行业与细分板块具备了较高的估值性价比。我们看好中国优势企业海外市场出口的机会,国内进口替代,新技术新消费,以及传统行业里供小于求的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丹羿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