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海外持续改善,市场反弹能否更进一步?|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证监会将出台《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行动方案》

2.源乐晟:积极信号逐步出现

3.国常会:研究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

 

01

头条新闻

证监会将出台《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行动方案》

日前,据媒体报道, 在吸引中长期资金方面,证监会将持续加强部门协同,出台《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行动方案》,加大中长期资金引入力度,提高各类中长期资金参与资本市场的积极性和稳定性,推动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年金基金、保险资金等中长期资金与资本市场整体保持良性互动。

回顾8月以来,监管机构持续出台活跃资本市场的若干措施。近期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后,证监会表示将继续研究论证尚未推出的政策举措,成熟一项、推出一项,持续改善市场预期。此外,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在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鼓励长期价值投资等方面,研究推动出台新的重要举措。

此番证监会表态,其持续活跃资本市场的信号意图明显。加强监管、优化市场环境、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强投资者保护等,将有助于进一步提振当前投资者风险偏好,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回到市场看,11月首周市场反弹,投资者对后市预期有所转变,风险偏好有所提振。上周美联储继续暂停加息,市场对加息结束交易也在发酵,美债收益率回落,有助于营造较为正面的市场氛围。国内金融工作会议后,活跃资本市场政策进入落地期,国内宏微观基本面逐级修复,后续市场或有望继续修复。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源乐晟:积极信号逐步出现

从过去的市场演绎来看,强势板块,或者说基本面较好板块的补跌,往往意味着下跌接近尾声。经过10月指数跌破3000点后,我们对后市可以更乐观一些。一方面,我们认为,美债收益率大概率会震荡向下(除非有意外事件发生可能造成快速下跌);另一方面,中国资产在经历了多重打击后,已经出现了较多的价值型机会。

 

丰岭资本:宏观向好与微观感受是市场分歧的焦点

当前宏观逐步向好与微观主体感受的巨大差距,是市场分歧的焦点。背后的原因,需要各人仔细思量。但话说回来,如果要等到知更鸟报春时,春天可能已经快要结束了。回到市场,如果既不想因为过于鲁莽而遭受重大损失,也不想因为过于谨慎错过重大机会,尽量不去猜测市场拐点与方向。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71%

深证成指

1.22%

恒生指数

2.52%

日经225

1.10%

标普500

0.94%

纳斯达克

1.38%

 

04

宏观新闻

国常会:研究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强11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会议指出,稀土是战略性矿产资源。要统筹稀土资源勘探、开发利用与规范管理,统筹产学研用等各方面力量,积极推动新一代绿色高效采选冶技术研发应用,加大高端稀土新材料攻关和产业化进程,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等行为,着力推动稀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中美举行外交政策磋商

11月1日,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苗得雨在维也纳同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司司长艾哈迈德举行中美外交政策磋商。双方围绕国际地区形势、各自内外政策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 纳指涨超1%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股收涨,纳指日线六连涨,道指、标普日线五连涨。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0.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8%。本周,纳指累涨6.61%,标普累涨5.85%,两者均创去年11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道指累涨5.07%,创去年10月下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05

资管行业动态

证监会:提高公募基金在A股持股比例

据报道,在促进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证监会持续完善制度机制,有效传导监管要求,引导公募基金行业将更多资金配置到战略新兴产业等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进一步支持企业在原创性技术创新、“卡脖子”等关键技术领域开展攻关,更好促进创新资本形成,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高公募基金在A股市场的持股比例,引导基金管理人注重把握长期大势,保持定力。

 

监管摸底保险公司股权投资

保险资金股权投资情况,迎来新一轮摸底排查。据报道监管部门近期正组织保险公司开展股权投资情况排查。主要排查范围包括三类,即保险公司的各级非保险子公司,投资的非控制型未上市企业,以及通过私募股权基金控制的子公司的情况。其中,非保险子公司以及通过私募基金控制的子公司,要求穿透到底层。

 

06

研习社知识点

私募股权五种投资方式

一、个人投资者直接投资创业项目;

二、投资者选择私募股权基金,由基金去布局多个创业项目,孵化成功的企业,获取回报;

三、私募股权跟投基金跟踪一线私募股权机构的投资项目,挖掘跟投机会;

四、私募股权母基金作为机构投资人,配置多个顶级私募股权基金;

五、私募股权S基金投资于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