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岭资本:当前市场分歧的焦点在哪里?

好买说:回顾10月市场的弱势表现,丰岭资本认为,当前市场热情仍显不足,是微观个体并没有感受到经济的复苏。宏观逐步向好与微观主体感受的巨大差距,是市场分歧的焦点。对大部人来说,以合理甚至是低估的价格,持有优质资产应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

       十月份市场延续前期跌势,仅电子、汽车及医药相对较好。从三季报来看,沪深全部A股上市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2%,净利润同比增长0.1%,是过去10多年相对较差的年份。

随着救市政策的陆续推出,以及汇金入场增持等,再加上部分宏观数据也开始逐渐有企稳好转的迹象,投资者憧憬利空出尽,市场在月末反弹,成交重上万亿。

虽然中美之间的分歧短期内难以弥合,但最近相互接触越来越频繁。无论如何,沟通多了,总归还是有希望找到共同点的。

最近几个月国内的宏观数据,也慢慢有企稳反弹的迹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已经连续两个月同比转为正增长。从历史规律上来看,在政策如此重视+宏观数据已经好转+估值低位,这应该是非常明显的见底信号。

当前市场仍然热情不足。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微观个体并没有感受到经济的复苏。我们可以用北上广深地铁客流量,做一个近似的草根观察代替指标。今年以来,北上广深日均地铁客流量,仅仅分别相当于2019年的87%、79%、94%、79%,平 均数是85%。

宏观是由一个个微观主体叠加起来的,大街上的人流不如从前,在普通人朴素的观点里,这就是经济活力下降的证据。这一点好像也难以反驳。

 

宏观逐步向好与微观主体感受的巨大差距,是市场分歧的焦点。背后的原因,需要各人仔细思量。但话说回来,如果要等到知更鸟报春时,春天可能已经快要结束了。

回到市场,如果既不想因为过于鲁莽而遭受重大损失,也不想因为过于谨慎错过重大机会,我们尽量不去猜测市场拐点与方向。

不管政策还是市场,无论短期怎样波动,最终还是要服从经济规律。从这个角度来说,对大部人来说,以合理甚至是低估的价格,持有那些竞争格局优良、经营稳健的企业,长期来说,应该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丰岭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