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乐晟:市场积极信号逐步出现

好买说:前期受美债冲击外围市场动荡影响,国内市场中的成长和价值板块也双双受打击。源乐晟认为,从过去的市场演绎来看,强势板块,或者说基本面较好板块的补跌,往往意味着下跌接近尾声。经过10月指数跌破3000点后,对后市可以更乐观一些。

10月,市场依然沉浸在美债的阴影中。虽然没有继续上升,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4.8%-4.9%的高位盘桓,而美联储的态度是,认为美国利率not higher but longer。悲观者认为,持续高企的美债收益率会让全世界的风险资产都处于“胆战心惊”之中。不少投资者最近经常提到的一句话是,如果把钱存在香港,一年期的利率近5%,为什么还买股票,毕竟股票要承担企业盈利不达预期的风险。

对于中国资产而言,10月的成长和价值板块双双受到打击。之前,价值板块(如港股运营商、石油石化、银行)走势比较强,有补跌需求;而A股的消费、医药、新能源还在延续之前的弱势表现,继续下挫,尤其以高端白酒为代表。不过,从过去的市场演绎来看,强势板块,或者说基本面较好板块的补跌,往往意味着下跌接近尾声。经过10月指数跌破3000点后,我们对后市可以更乐观一些。

一方面,我们认为,美债收益率大概率会震荡向下(除非有意外事件发生可能造成快速下跌);另一方面,中国资产在经历了多重打击后,已经出现了较多的价值型机会。之前的月报中提到,我们现在的配置方向:第一,中国国内传统产业中估值低、增长预期确定、投资回报确定性强的公司;第二,中国资产中和全球经济挂钩较强的产业,如一些资源品;第三,质地非常优秀,所属赛道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例如创新药。在10月当月,这三类资产中的第一类出现了补跌,第三类资产有正贡献,第二类资产表现最强势,我们将保持这样的方向配置。

10月31日晚,某高端白酒提价20%,这是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要扭转对股票市场的悲观预期,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盈利预期是最有力的办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源乐晟资产管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