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桥资产夏俊杰:除了股价,都在转好

 

十月,市场延续下行,权重股低迷。其中上证50下跌3.8%;沪深300下跌3.2%;中证500下跌2.9%;创业板下跌1.9%,恒生指数下跌了3.9%。下跌似乎成为了一种惯性,也不再需要理由。

当任何时间、任何品种的卖出事后都被证明是正确之时,之前所有的买入和持有自然会被视为错误和愚蠢。在这种麻木的状态下,投资者会天然的屏蔽掉各种实实在在的好消息,同时放大各种子虚乌有的坏消息,市场俨然已是一只惊弓之鸟。

然而,与数月前相比,几乎所有影响市场的核心变量近期都在发生积极的变化,我们不能视而不见,量变终会引起质变,我们应该正视,也应该重视。

01

国内的宏观经济正在企稳

国内的宏观经济正在企稳。如果8、9月份回暖的经济数据还不具有足够信服力的话,那么四季度,特别是最后两个月的数据大概率会强化这样的判断。核心变量仍然是增量资金的逐步落实。无论是特别国债的超预期发行,还是地方化债的快速推进,以及24年专项债的提前下达(大概率是顶格下达),资金的到位会显著改善国内投资端的数据。

近期,不少基建公司也表达了近似的观点,认为四季度订单和施工数据会有明显的改观。地产方面,前期政策的效果仍在进一步的发酵之中,尽管一手房数据短期看仍不乐观,但随着二手房成交的回升,地产对消费的拖累影响已经触底。至于消费方面,最近茅台的提价传递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在不影响国计民生的前提下,部分领域会逐步放开对价格的管控,更趋于市场化,而这种趋势有可能会扩散到一些服务行业,甚至可能会影响一线的房地产。总之,经济触底,资金先行,各个国家虽形式不同,但本质均不例外。

02

中美关系回暖趋势明显

美国经济走弱的信号越来越明显。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的下修,其实这已不是今年的第一次下修,确切的讲是持续的下修;失业率的上行;时薪增速的下降,很多相关的数据正在逐步吻合,并指向共同的方向。加息的预期在快速降温,降息的概率在稳步提高,这种方向性的变化在美元和美债市场上反应明显,一旦得到后续数据的确认,未来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会大幅减轻,全球资本的流动也会重新开始,迟来的周期终将来临。

中美关系近期也出现了明显的缓和。这一段时间以来,中美互动愈发频繁,中方采取了更主动更积极的姿态来改善两国关系,当前,中美各自处在完全不同的周期之中,握手言和,至少是短期的“休战”对双方都是有益的,我们期待APEC会议上有更好的消息。

03

逆行和坚守,相信会有回报

最后,国内股市的政策以及市场主体都指向了积极的方向。近期,支持股市的政策频出,降低印花税,严控IPO和再融资,鼓励公司分红和回购,便利长期资金入市,这里面有很多政策并不是为解燃眉之急,而是会有中长期的重大影响,意义深远。至于市场参与主体,无论是汇金、社保还是上市公司本身或大股东,很多都在用真金白银表达着自己的态度,投资的本质永远都是“低买高卖”,这个位置的逆行和坚守我相信是会有回报的。

坦率地讲,如果我们用时光倒流器回到三年前的此刻,那时的“茅指数”正气势如虹,这些公司高质量,高成长,代表了中国的未来,过去任何时点买入都赚钱,高估值可以用时间来消化,投资者怀着美好的期待憧憬着曼妙的未来,然而,三年过去了,今天的我们终能领悟到那时是何等的疯狂;同样,在下跌成为惯性,“降低亏损”成为共识的今天,也许只有几年后,当我们再次回首之时,才会真正的意识到此刻又是何等的悲观。再耐心一点,一切都会转好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仁桥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