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指涨超3%,市场成交再破万亿,右侧机会来了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创业板指数大涨3.26%

2.静瑞资产:积极获取成长性

3.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将访问美国

 

01

头条新闻

创业板指数大涨3.26%
11月6日,A股三大指数均跳空高开,随后持续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表现强势,大涨超3%。沪深两市个股呈普涨行情,超4500只个股上涨。两市成交显著放量,成交额再度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0亿元,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净买入。

昨日市场A股各大主要指数悉数收涨,其中非银金融、医药生物、TMT和房地产等板块表现抢眼。

上周美国10月份非农数据不如预期,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结束,在此影响下美元指数、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加强外资对A股的配置预期,最近几个交易日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可看做是一种反馈。

进入11月后,从国内看,A股迎来活跃资本市场相关政策等多方面利好,整体市场环境逐渐向好;就外部来看,美联储加息有望结束及中美关系改善,均有利于A股展开一轮行情。

不过应看到的是,昨日市场涨幅较大的权重板块背后,都有相对清晰的驱动因素。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仍是经济总量需求不足。市场眼下仍处于政策预期与经济实际表现相互博弈的阶段。阶段性反弹之后,“磨底”行情可能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静瑞资产:积极获取成长性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环境下,宏观的稳定性变差。然而得益于中国广阔的市场和全面的产业链,在资本市场剧烈波动的情况下,反而不时提供了许多风险收益不对称的投资机遇。虽然经济和行业都有自身周期,但产业周期与资本周期的变化将带来投资机会。在风险补偿充分的情况下,我们愿意去积极承担风险,而非控制短期波动导致损失长期收益。

 

沣京资本:内外利好共振推动反弹

9月份以来A股和美股走势稳定正相关,分母端的美债收益率变化是主要矛盾。国内方面上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继续强调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周末证监会发文推动投资端改革,引入长期机构投资者。近期中美经贸关系改善也在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推动权益市场进一步反弹。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1%

深证成指

2.21%

恒生指数

1.71%

日经225

1.10%

标普500

0.18%

纳斯达克

0.30%

 

04

宏观新闻

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将访问美国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应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中方牵头人何立峰将于11月8日至12日访问美国。

 

央行: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央行货币政策司近日发文称,央行将坚决落实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要求,持续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发挥新发放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作用,继续有序拓宽房贷利率自主定价空间,支持城市政府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坚持在市场化法治化轨道上推进金融创新发展,督促金融机构继续将降低存量房贷利率的成效落实到位,理顺增量和存量房贷利率关系,减轻居民利息负担,支持投资和消费。

 

美股美债组合录得一年来最佳单周表现

上周,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此前创下的16年高点下降了约35个基点,为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上周上涨5.9%,为2022年11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至此,该指数较7月峰值仍下跌了约5%,但今年迄今上涨了近14%。纳斯达克100指数上周涨幅也达到约6%。伴随股债齐反攻,美股美债投资组合上周录得自2022年11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全球股市也创下近一年来最大周涨幅,MSCI全球指数上周录得十个月来最大的五日涨幅。

 

05

地产行业动态

深圳市国资委提出具体措施支持万科

在昨日万科举行的线上金融机构交流会上,深圳市国资委表示,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下,运用一切可能手段和途径与万科共同应对可能风险,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受让、合作开发等方式加快推进万科大型城市更新项目开发建设;通过协同、合作等方式,提高万科持有的各类投资性房地产的流动性;配合万科优化长期股权投资结构;积极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方式参与债券认购等工作;积极协调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万科融资的支持力度。

 

南通:取消单宗商品住宅用地限价要求

近日南通市住建、人社、资规、行政审批等4个部门联合印发《优化中心城区房地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其中提到,合理确定住宅用地供应规模,进一步优化住宅用地供应布局和结构,加大改善型住房供应比例,精心挑选优质地块,统筹安排供应总量,合理把握供应节奏。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股票私募的回报来源

一是股市整体的系统性回报,即我们配了股票,承担了波动,也会分享股市这类资产的收益;

二是私募管理人的超额回报,即管理人通过专业的研究、操作,创造的超越市场整体的回报。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