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喊话,对地产相当有信心,释放何种信号?|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央行:对房地产未来发展相当有信心

2.淡水泉:把握优秀公司的“非对称性”机会

3.中央深改委: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

 

01

头条新闻

央行:对房地产未来发展相当有信心
11月7日,央行副行长张青松在香港出席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出现调整是自然现象,当局会谨慎地防范调整过快过急,衍生出不必要风险。长远而言,中国城镇化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另外,目前大多数居民居住在中小型住房,预期未来较大面积房屋潜在需求旺盛,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相当有信心。

刚过去的10月份,据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国内房地产市场在利好政策持续发酵下,一线楼市运行相对平稳,二三线城市整体成交有所改善,但后劲略显不足。

整体看,二季度以来各地楼市利好政策频出,特别是一二线城市跟进政策调整,重点在放宽限购、“仍房不认贷”、降低首付比和贷款利率等方面作出调整。短期内带动一部分前期积压的刚需刚改需求入市,但持续性仍待观察;需求端购买力依旧不足、行业预期和信心低迷持续,市场修复仍有待核心城市的示范传导。

此番央行相关负责人对楼市的表态,既指出当前楼市调整有行业发展自然规律使然,但也要防范楼市过快过急调整带来的风险外溢。特别是联系到近期,国内部分头部房企在资本市场遭遇较大波折,监管层的公开表态显然意有所指。

考虑到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情绪仍然较弱,接下来,为进一步引导楼市回暖和市场预期的扭转,未来监管层等可能还会有后续政策持续跟进呵护。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淡水泉:把握优秀公司的“非对称性”机会
当前市场正处于比较明显的底部区域,我们对于一些行业优质企业的投资也比较有信心。很多优秀的企业受到悲观市场情绪影响,股价已经充分调整,下跌空间已相对有限,但中长期获取现金流的能力没有变弱,有的反而更强。这意味着,在情绪扭转时,股价上升的潜在空间也会很大。从一两年维度看,这是投资领域典型的“非对称性“机会。

 

展博投资:美联储加息近尾声释放非常积极信号

从短期来看,目前中美竞争有缓和迹象,而中国在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政策刺激不断加码之后,经济也开始有复苏势头。在这样的环境下,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对于中国经济及全球资本市场都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4%

深证成指

-0.15%

恒生指数

-1.65%

日经225

-1.34%

标普500

0.28%

纳斯达克

0.90%

 

04

宏观新闻

中央深改委: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1月7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指出,电力、油气、铁路等行业的网络环节具有自然垄断属性,是我国国有经济布局的重点领域。要健全监管制度体系,加强监管能力建设,重点加强对自然垄断环节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规划任务、履行国家安全责任、履行社会责任、经营范围和经营行为等方面的监管,推动处于自然垄断环节的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增加国有资本在网络型基础设施上投入,提升骨干网络安全可靠性。要对自然垄断环节开展垄断性业务和竞争性业务的范围进行监管,防止利用垄断优势向上下游竞争性环节延伸。

 

我国出口增速8个月来首次转正

据海关总署昨日发布数据称,10月以美元计价的中国出口金额同比下降6.4%,降幅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长3.0%,增速由降转升,比上月加快9.3个百分点,是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IMF上调中国2023年GDP增长预测至5.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在对中国经济评估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三季度中国经济高于预期以及中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财政支持措施,将今年中国GDP增速预测从5%上调至5.4%,2024年的预测为4.6%。

 

05

固收行业动态

贵州省拟再度发行565亿元特殊再融资债券

据中国债券信息网信息显示,贵州省财政厅决定于11月13日发行2023 年贵州省地方政府再融资一般债券(十四至十六期 )、2023年贵州省地方政府再融资专项债券(七至九期),合计发行金额565.1788亿元,募集资金用途为偿还存量债务。此前10月20日,贵州完成发行882.38亿元特殊再融资债券。

 

“第二支箭”助力民营房企融资

据媒体报道,近期“第二支箭”将支持部分民营房地产企业发行债券融资,其中部分项目募集资金将用于保交楼、偿还境外债务、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从发行规模来看,“第二支箭”扩容以来,已支持13家民营房地产企业发行318.18亿元债务融资工具。自2018年10月“第二支箭”推出至今,已累计支持130多家民营企业发行2100多亿元债务融资工具,带动同期民营企业发债规模近1万亿元,

 

06

研习社知识点

什么是主观股票策略

主观股票策略指基金经理通过对行业、个股深入的投研,在个股认知上形成优势,从而获取超越指数的超额收益。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