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站上5%的美元货基,这些问题你需要了解 | 好买私募日报

 

今年以来,美元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持续攀升,受到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在国内权益市场仍在剧烈波动的2023年,这类低风险、高流动性的产品击中了不少投资者的痛点,而高达5%的收益率也确实可以说是“稳稳的幸福”了。

11月美联储宣布再次暂停加息,本轮加息走到终点了吗?当前买美元货基,又有哪些问题需要关注呢?我们结合好买研究的最新观点,总结了关于美元货基常见的5个问题,希望能够解答大家在选产品过程中的一些疑问。

01

当前美元货基各产品表现如何?

从历史数据来看,海外美元货基的表现与美联储加息具有高度相关性,其7日年化收益率与美联邦基金利率走势基本趋近。管理人通过及时把握货币政策变化和趋势,合理安排组合久期,能够很好地把握住加息周期带来的收益上涨。

自2022年3月份以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已经加息11次,累计加息525个基点。截至目前,各产品累计净收益在3.9%-4.2%左右,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大部分均超过5%。

02

美元货基底层都投向哪些产品?安全性如何?

美元货基的底层主要投资于高评级的短期银行存款、存款证以及国债、机构债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债券,能够为投资者提供相对更加稳定、且高于传统银行储蓄的回报率。

目前好买架上的美元货基一部分来自海外头部资管机构,底层持仓银行或金融机构均为高评级,聚焦欧美及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且区域和持仓都非常分散。

另一部分是中资背景的资管机构,持仓银行主要是亚太区域的大型银行,也会配少量金融类的短久期债券,风格偏好也非常稳健。各家管理人内部也有严格的风控要求,会对底层资产进行严格筛选。

03

美联储11月宣布暂停加息,对美元货基有何影响?

美元货基的底层主要投资于高评级的短期银行存款、存款证以及国债、机构债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债券,能够为投资者提供相对更加稳定、且高于传统银行储蓄的回报率。

在最新一期的政策展望中,美联储尚未就下次会议采取什么行动做出决定,并且没有考虑或谈论过降息。总体看,后续加息的可能性有所下降,但如果在经济金融环境相对平稳的环境下(软着陆),政策利率快速出现转向的可能性也不大。点阵图显示2023年利率峰值维持在5.6%,而2024年仅需降息50BP至5.1%。

随着美联储利率达到峰值,美元货基的收益率水平也站上高位。但即使美联储已经结束了加息进程,利率仍会在高位维持一段时间,目前估计到明年年中才会开始降息,且降息幅度并不大,目前仍然是配置美元货基较好的窗口期。

04

美元货基的规模一般有多大?赎回一般需要多久?

不同背景的基金规模差异较大,类似高盛、汇丰这样的外资背景的基金规模在数百亿美元,高腾、博时等中资背景基金规模较小,在数十亿美元左右。

赎回时间各家管理人之间也会有所差异,较快的能够实现T+0结算,除特殊情况外,一般在1个工作日之内。

05

当前买美元货基,有哪些风险点需要注意?

如果申购时需要换汇(人民币换成美元),需要注意汇率波动的风险。如果后续美元继续升值,投资者就能获得更大的收益。如果后续美元有所贬值,收益率可能有所降低。但当前来看,中美汇率出现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震荡走势。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