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大动作,杭州取消土拍限价,能否引燃地产“暖冬”?|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杭州取消土地拍卖价格上限

2.理成资产:市场进入资产价格修复窗口

3.商务部: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

 

01

头条新闻

杭州取消土地拍卖价格上限

11月9日,杭州新挂牌了10宗宅地,总起价128.7亿元。从本批次地块出让规则看,所有地块均没有出现“上限价格”的描述。这意味着,杭州土拍规则也将重回“价高者得”的规则。

继10月份大幅放松楼市限购后,杭州此次取消土拍价格上限,在政策松绑层面又向前走了“大半步”。

取消土拍限价,已成为当前楼市的政策调整趋势,在这之前,除四大一线城市外,包括杭州、南京、成都、武汉等在内的多个新一线城市,已基本取消限购、限贷等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北京挂出今年第三轮拟供应商品住宅用地清单后,有市场消息流传北京也将在部分地块拍卖规则中取消限价。不过随后主管部门回应消息不实,将继续坚持“房地联动”。另外,上海在近期挂出的供地拍卖中依旧设定了最高限价。

这意味着,目前一线城市对于包括土地限价、楼市限购政策的松绑仍然较为谨慎。

不过,从目国内已经取消土地限价城市的土拍来看,核心地块的热度有所提升,不仅溢价率提升,甚至部分城市还创下了新的最高楼面价纪录。

整体来看,土地拍卖重新回到市场定价,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土拍市场情绪,尤其是热点城市及核心片区,后续或有更多城市跟进。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理成资产:市场进入资产价格修复窗口

我们始终还是判断美联储这一轮的加息进入了尾声,现在看来市场或许正在进入这样一个交易窗口,前期大幅调整的资产有望修复。但市场不会一蹴而就,美联储会根据经济和市场动态调整,中美关系的竞合状态大概率长期持续,而中国自身经济和市场信心也可能需要陆续的政策和时间来修复。

 

保银投资:对年末市场保持乐观看法

已近年末,我们对未来两个月的中国股票市场依然保持乐观的看法。展望未来,中国政府的财政政策发生转向,在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利好消息。中美双边高层峰会有望降低全球投资者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心。我们也将持续密切关注美国国债市场和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动向。12月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制定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这一目标的制定会对明年宏观和市场走势起到重要作用。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3%

深证成指

-0.20%

恒生指数

-0.33%

日经225

1.49%

标普500

-0.81%

纳斯达克

-0.94%

 

04

宏观新闻

商务部: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家居方面,我们将聚焦绿色、智能、适老这三个方向,加快释放家居消费潜力。我们还将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我国10月CPI同比-0.2%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我国10月CPI同比下降0.2%,前值为0%,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6%,涨幅略有回落。同期,10月PPI同比下降2.6%,前值为下降2.5%,降幅进一步扩大;10月PPI环比持平,前值0.4%。

 

鲍威尔鹰派讲话“吓坏”美股

美东时间9日(周四),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影响,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65%,纳指跌0.94%;标普500指数跌0.81%,结束了连涨8天的势头,未能创造2004年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当日,鲍威尔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专家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美联储现在宣布结束过去两年的历史性加息还为时过早,在适当的情况下,将毫不犹豫地进一步收紧政策。

 

05

股权行业动态

友宝在线成功登陆港交所

近期,友宝在线(02429.HK)正式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友宝在线,作为中国大陆无人零售经营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以2022年商品总额计算,占市场份额7.6%。以交易商品总额及网络规模计算,于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公司在中国大陆无人零售行业均排名第一。友宝在线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墨卓生物完成数千万Pre-B轮融资

近日,墨卓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的Pre-B轮融资。过去四年,墨卓生物保持每年一轮的融资节奏,在洲嶺资本、源码资本、华盖资本、比邻星创投等专业投资机构加持下发展迅猛。墨卓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研习社知识点

什么是CTA策略?

CTA基金就是帮客户做期货投资的基金。CTA管理人力求把握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通过交易商品期货实现收益。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