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成资产:市场进入资产价格修复窗口

好买说:11月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全线反弹,理成资产认为,美联储这一轮的加息进尾声,现在看来市场或许正在进入这样一个交易窗口,前期大幅调整的资产有望修复。但市场不会一蹴而就,美联储会根据经济和市场动态调整,中美关系的竞合状态大概率长期持续,而中国自身经济和市场信心也可能需要陆续的政策和时间来修复。

01 国际部分

10月美国三大指数继续下跌,标普跌2.20%、道琼斯跌1.36%、纳斯达克跌2.78%,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但跌幅趋缓。香港市场恒生指数的跌幅为3.91%,恒生国企指数的跌幅为4.66%,也为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伴随成交金额的进一步下降。

本月美联储连续第二次议息后没有加息。决议出来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行,与上一次截然不同。市场交易出来的利率上行,实际上有助于美联储控制通胀,降低进一步加息的压力。另一方面,美国最新公布的调整后8月和9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共下修17.9%暨10.1万人,10月份原油价格也大幅下跌,似乎都是资本市场乐观的理由。

我们上月提到,就美联储利率来看现在可能是港股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因为利率在高位还会停留一段时间,不过我们始终还是判断美联储这一轮的加息进入了尾声,我们站在时间的这一边。现在看来市场或许正在进入这样一个交易窗口,前期大幅调整的资产有望修复。但市场不会一蹴而就,美联储会根据经济和市场动态调整,中美关系的竞合状态大概率长期持续,而中国自身经济和市场信心也可能需要陆续的政策和时间来修复。

02 国内部分

10月,A股主要宽基指数悉数下跌,上证指数下跌2.95%,深证成指下跌2.43%,创业板指下跌1.78%。10月市场一度出现了情绪的崩塌,大盘跌破3000点后失而复得,创业板指也创新低。从众多公司的股价表现来看,仍然在演绎着负面预期,似乎一切消息都能构成卖出或者下跌的理由,市场进入下跌中的自我强化。

但从对经济基本面的观察来看,则不乏有积极因素:经济仍在复苏通道中,PMI连续回升,工业用电量增长、汽车出口量超预期。上市公司密集回购增持,中央汇金增持四大行,万亿国债发行,财政赤字追加,提振了市场信心。中美互动频繁,中美关系持续回温、相较前期有显著改善。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似乎已经走到了尾声,美债收益率下行,全球资产价格全线反弹。

资本市场有明显的周期属性,经历了近3年的熊市行情,我们看到长期风险正在变小、下跌空间有限,在此基础上众多影响市场的基本面因素正在好转。当我们站在把股票当作对企业的所有权的视角去审视其投资价值,会发现有众多企业已经具备较高的长期投资回报率。

我们将继续关注那些处于新兴赛道、需求能够持续增长、业绩能够超预期的硬科技、创新型公司,在差异中发掘价值,坚持有安全边际的成长型投资策略。

03 可转债部分

10月A股各大指数出现进一步调整,转债跟随权益出现大幅调整,中证转债指数下跌2.40%。估值水平方面,转股溢价率中位数为36.3%,相比年初-0.32%,处于2019年以来的77%的分位数水平。从发行市场来看,10月份有11只新债发行,募集资金57亿元,发行节奏平缓。有7只转债上市,上市首日平均转股溢价率33.31%,较上月没有明显变化。

10月在权益延续弱势、流动性收敛、纯债利率上行等多重影响下,转债指数创下年内新低,估值也进一步压缩。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对政策力度继续加码的预期有所下降,资金方面,受缴税、债券供给增加影响银行间资金价格出现大幅波动。

展望11月,宏观方面,中美关系出现缓和迹象,美联储暂停加息的确定性进一步提升,国内财政将继续发力。中微观方面,去库存进入到当前阶段,我们更关注能否从行业和企业找到供需改善、经营向好的线索和竞争力。估值方面,经调整后当前处于较合理水平,关注转债的配置机会(END)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上海理成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