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银资产:否极泰来,未来两月对市场保持乐观

好买说:过去一个月,国内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情绪终于开始边际好转。保银投资认为,对未来两个月的中国股票市场依然保持乐观的看法。展望未来,中国政府的财政政策发生转向,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利好消息。中美双边高层峰会有望降低全球投资者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心。

过去一个月,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情绪终于开始边际好转。此前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000点,但在上周已重返3000点以上。在上个月的月报中,我们已经讨论了一些正面的变化,包括汇金出手增持中国银行股股份,外媒报道中国可能增发中央政府债券,中美关系出现缓和迹象等。而过去几周又出现了更多正面消息,推动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首先,中国政府正式宣布增发一万亿特别国债,并上调今年的财政预算赤字。我们在过去的报告中曾讨论过财政政策的重要性。近年来,以美国为代表的一些发达国家实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大力刺激居民消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而今年中国财政政策偏紧,国内消费复苏较慢。两国财政政策的走向不同是中美两国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表现今年以来差异较大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次中国政府宣布修改财政赤字,释放了一个重要的政策信号。上次中国在年中修改财政赤字还要追溯到1997年东亚金融危机的时候。而今年三季度的宏观数据已经较高,全年5%的GDP增长目标可以达成。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政府依然推动赤字修改,这显示政府的财政政策取向发生了重大调整,明年财政赤字预计将会超过过去几年的3%。另外财政部部长更换,也使得市场对财政政策可能出现的调整有所憧憬。

此外,上周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表明,政府工作重心在向经济工作转移。会议提出了优化中央和地方债务结构的战略调整,预示未来中央财政发债规模将会大幅上调。政府明确提出金融是国家的命脉,随后国家安全部发文警告

“做空者”。外交方面,国务委员王毅出访美国,与包括美国总统在内的多位高官进行了长时间会谈。美国政府宣布中美双方最高领导人将会在旧金山进行双边会谈。这说明中美关系在近期出现了实质性的好转。

最后,美联储在上周的议息会议中释放了偏鸽派的信号,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已经结束。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低于预期,其他一些宏观经济数据包括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出现明显放缓,带动美国国债市场利率快速下行。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情绪迅速好转,包括中国股市在内的各类资产明显反弹。

已近年末,我们对未来两个月的中国股票市场依然保持乐观的看法。展望未来,中国政府的财政政策发生转向,财政方面在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利好消息。中美双边高层峰会有望降低全球投资者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心。我们也将持续密切关注美国国债市场和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动向。12月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制定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这一目标的制定会对明年宏观和市场走势起到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保银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