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达成共识,释放什么信号?反弹行情应如何配置? |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中美达成重要共识,市场预期持续好转

2.明河投资:反弹持续的可能性较大

3.住建部: 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

 

01

头条新闻

中美达成重要共识,市场预期持续好转

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中方牵头人何立峰于11月8日至12日应邀访美,其间与美财长耶伦举行数次会谈。双方就中美经济关系、中美及全球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应对全球性挑战和双方关切等议题交换意见。

双方达成如下重要共识:

①同意加强沟通,寻求共识,管控分歧,避免误解意外导致摩擦升级。

②强调中美不寻求经济“脱钩”,欢迎发展健康的经济关系,为两国企业和工人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③同意一道努力应对共同挑战,强化国际金融架构,加速推动多边开发银行改革。

 

中美元首会晤预期叠加近期政策层级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整体市场预期持续好转。从经济基本面来看,8、9月经济数据有所企稳、企业盈利好转、政府增发特别国债,短期基本面企稳确定性较高;而当前权益市场估值水平偏低,定价基本包含较弱市场预期,综合来看,可在当下多关注权益类相关资产。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瑞银资产:看好中国市场未来潜在回报

在中国,尽管经济增长面临一些结构性因素的挑战,但近期中国经济数据普遍超出预期,我们在最近的房地产活动中看到了一些经济回暖的迹象。而宽松的财政政策也有助于中国经济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过去,每当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情绪较为悲观时,中国股市往往都能带来较为强劲的远期回报,这样的胜率很高。因此,当前我们对中国股市并不悲观。

 

明河投资:反弹持续的可能性较大

A股后续不外乎两种走势,一、反弹失败,沪指跌破2923点;二、反弹持续,调整后继续上涨。根据上周表现,2923点已经代表了非常极端的情绪,短时间内再一次低位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且基本面的改善还在进行中,所以出现第二种局面的概率远远大于第一种。当下选股核心是回避估值高的,尤其是经济弱复苏环境下。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7%

深证成指

-0.53%

恒生指数

-1.76%

日经225

-1.24%

标普500

1.56%

纳斯达克

2.05%

 

04

宏观新闻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

11月10日至11日,金融监管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要加快构建完备有效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确保金融监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大力支持超大特大城市“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城中村改造、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

 

住建部: 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

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表示,加快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这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根据房地产市场新形势推出的重要举措。目前,有关工作已经启动。城市党委、政府担负起主体责任,解决好群众的住房问题,尤其是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让他们放开手脚为美好生活去奋斗。

 

美联储博斯蒂克:无需进一步加息就能实现2%的通胀目标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无需采取更多行动就能实现2%的目标。虽然消费者这一美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仍在支出,但有一些迹象表明情况正在放缓。利率已经提高到了限制性领域,但紧缩政策的全部影响尚未显现出来。

 

05

基金行业动态

中基协发布公募基金行业倡议书

近日,中基协发布公募基金行业支持北京证券交易所高质量建设倡议书。倡议书涉及五大内容:一是积极参与北交所市场投资;二是着力强化投资研究核心能力建设;三是不断加大北交所相关产品创新力度;四是切实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五是持续优化信息技术与合规风控体系。

 

QDII基金释放仓位补仓港股

今年上半年基于回避港股下跌风险,沪港深基金、美股QDII基金等产品均采取了减持港股,增加A股和美股的策略。近期,港股市场进入战略性底部时刻,不少基金经理原先移出的港股仓位也开始逐步回补。

 

06

研习社知识点

CTA策略有哪些分类?

CTA策略可分为主观CTA和量化CTA。主观CTA通过分析大宗商品供需变化,预测价格波动,从而交易获利。量化CTA则基于商品期货海量历史数据,统计规律,指导交易。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