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虎投资:A股的战略拐点快到吗?

好买说:A股低点反弹后的未来走向备受关注,翼虎投认为,尽管近期美联储对暂停加息的政策表态有所反复,但当前中美关系持续缓和的背景下,叠加国内前期利好政策会逐步显效,A股的战略拐点有望越来越近。

      华尔街有句谚语:想要赚钱就得在血流成河时买入,即使有些血是你自己的。

上周A股经历了周一的高开之后,连着4个交易日表现疲软,港股的表现相对更弱,恒生指数4个交易日暴跌4.25%,完全回吐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的大涨。市场投资者大多都觉得美债利率见到了拐点,海外货币流动性放松无疑最利好港股市场,也利于北向资金回补A股市场。行情变脸如此之快,干扰因素可能还是鲍威尔那张嘴,上周还暗示加息可能停止,本周就变了个脸,说:如果进一步收紧政策变得合适,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做。不过,我们将继续谨慎行事,让我们既能应对被几个月的良好数据误导的风险,也能应对过度收紧的风险。

即便鲍威尔心里清楚不会再加息了,但他依然会用嘴来管理预期。永远都用模棱两可的话来吓唬市场,翻脸比翻书还快。

不管如何,美联储议息会议+非农数据+通胀回落,都指向了加息周期的结束,内部来看,然当前宏观经济仍然是弱复苏,但万亿国债打开了中央财政加杠杆刺激经济的想象空间。除此之外,周末中美关系也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对话中方牵头人何立峰于11月8日至12日应邀访美,其间与美财长耶伦举行数次会谈,强调不寻求经济“脱钩”。

同时,外交部宣布,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4日至17日赴美国旧金山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同时应邀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重返巴厘岛,通往旧金山”,如果一切顺利,A股战略拐点上举足轻重的一块拼图就完成了,接下来,我们静候美国10月的通胀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翼虎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