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信号涌现,三个配置建议请收好! |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利好因素不断积累,当下应如何布局

2.沣京资本:在分化和波动中等待基本面趋势的进一步明朗

3.中美两国元首将在美会晤

 

01

头条新闻

利好因素不断积累,当下应如何布局

经历了前期的反弹行情后,A股市场上周延续上行,表征市场走势的各宽基指数多数收获一定涨幅。市场活跃度较前期有所上升,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为8707亿元。

11月以来,A股积极信号不断出现。国内经济逐季修复趋势明确,增量政策的效果将逐步显现。海外美联储降息概率提升,外部流动性等环境因素持续改善。叠加中美元首会晤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投资者情绪整体回暖。在此利好因素不断积累的背景下,若要进行投资活动,我们需注意什么?

 

针对近期情况,以下三个策略观点供参考:

①坚决回避追涨杀跌。从年初的AI到现在的红利,不少细分领域都呈现A字形态,充分说明了短中期博弈性力量较强,市场结构特征不稳定。

②推荐逢低布局。在经历了一波下行后,跟经济回暖强相关且有较强估值安全边际的个别顺周期板块配置价值凸显,而一些经历了长期大幅下行的成长板块可能也蕴藏着一些投资机会。

③中期谨慎乐观。由于利好信息往往滞后市场实际表现,而从技术形态上看诸如创业板等宽基指数或难言已经彻底反转,对市场中期表现或应谨慎乐观。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沣京资本:在分化和波动中等待基本面趋势的进一步明朗

三年疫情之后,中国经济大概率会在低基数、疫后需求释放、房地产企稳、积极的经济政策等因素支撑下明显回升;同时美国经济虽会继续放缓,基于库存、产能和杠杆率水平角度,本轮衰退估计幅度较浅,在下半年之后,中美两国经济周期有望共振进入上行阶段。根据市场节奏保持灵活仓位,坚持哑铃策略,一方面立足防御,中期配置估值低、强调公司回报,景气实质性改善的优秀公司,另一方面在具有成长空间和短期催化剂的板块轮动中积极寻找机会。

 

守朴资产:年内高收益债策略仍有不错的机会

经济在弱复苏中边际好转,稳增长措施继续加码,增发1万亿元特别国债,凸显出中央稳增长仍在发力,“宽信用”持续发酵。从债市行情看,中证全债指数10月的变动为-0.14%,为自9月以来连续下跌。对后续债市行情的判断:当前经济复苏的力度还未能对债市行情构成压力,通胀保持低位,宏观环境对债市较为中性,年内高收益债策略仍有不错的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5%

深证成指

0.10%

恒生指数

1.30%

日经225

0.05%

标普500

-0.08%

纳斯达克

-0.22%

 

04

宏观新闻

中美两国元首将在美会晤

1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美元首会晤等相关问题提问。毛宁表示,关于习近平主席应邀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两国元首将就事关中美关系的战略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以及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沟通。

 

央行:10月新增信贷7384亿 社融增量为1.85万亿

2023年前十个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31.1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33万亿元。10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8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9108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4837亿元,同比多增232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152亿元,同比多增876亿元;委托贷款减少429亿元,同比多减899亿元;信托贷款增加393亿元,同比多增454亿元。中国人民银行:10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74.17万亿元 同比增长9.3%

 

穆迪下调美国主权评级

穆迪报告指出,在利率上升的背景下,如果没有有效的财政政策措施来减少政府支出或增加收入,预计美国的财政赤字将保持较大规模,大大削弱了其债务负担能力。美国国会内部持续的政治两极分化,增加了政府无法就减缓债务负担能力下降的财政计划达成共识的风险。

 

05

地产行业动态

云南昭通:优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

通知明确,缴存人家庭住房套数以县(市、区)不动产中心登记的信息为准;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使用次数以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系统记载的信息为准。

 

山东济南: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度80万元执行期延长3年

11月13日,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官网发布公告称,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50万元,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80万元。执行期限至2026年11月12日。

 

06

研习社知识点

什么是宏观对冲策略?

宏观对冲策略,指管理人通过对宏观经济的研判,增配未来会表现强势的资产,减配未来会表现弱势的资产。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