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在哪里?速来围观李蓓、夏俊杰、吴伟志等私募大佬最新观点!| 好买私募日报

 

进入11月以来,相比此前的较大幅度震荡,A股市场出现回暖。在多项利好政策出台、经济数据探底回升之际,近期市场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从全球情况来看,伴随着美联储加息见顶的预期升温,全球风险也有明显缓和,未来的投资机会都在哪里?

我们特别整理了李蓓、夏俊杰、吴伟志等知名私募大佬的最新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01

现在的市场,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

①明河投资:反弹持续的可能性较大

A股后续不外乎两种走势,一、反弹失败,沪指跌破2923点;二、反弹持续,调整后继续上涨。根据上周表现,2923点已经代表了非常极端的情绪,短时间内再一次低位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且基本面的改善还在进行中,所以出现第二种局面的概率远远大于第一种。当下选股核心是回避估值高的,尤其是经济弱复苏环境下。

②半夏投资:未来2-3年牛市将经历四个阶段

第1个阶段从10月23号开始,汇金的大力买进,托住了市场的底部。
第2个阶段从11月初开始,最先会引发一部分对冲基金买入中国资产,后续会有一些多头基金,也会逐渐增加中国相关股票的配置,北向资金大拐点出现。
第3个阶段,随着财政政策持续发力,城中村改造逐渐落地,拆迁的房票安置带来一部分购房需求,中国经济进入持续复苏,地产销售回暖,房价企稳回升,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推动市场上涨。
第4个阶段,股市的赚钱效应引发保险的持续加仓,私人银行客户的持续买入权益资产在全社会财富配置中的比例上升,推动市场估值回到历史中位以上,甚至可能会回到偏高水平。

③保银资产:对未来两个月的中国股市保持乐观

展望未来,中国政府的财政政策发生转向,财政方面在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利好消息。中美双边高层峰会有望降低全球投资者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心。我们也将持续密切关注美国国债市场和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动向。12月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制定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这一目标的制定会对明年宏观和市场走势起到重要作用。

02

中美的战术缓和,有什么信号?

①中欧瑞博:中美逐渐对如何共处找到答案

近期中美关系出现了持续的缓和与改善,从一系列事件来看,中美双方似乎经过几年的相互推挡之后,都对双方未来的关系定位、如何共处逐渐找到了答案。正如双方多次表态的那样,双方彻底脱钩对于两国与人类来说,都是不可承受的。

美方一系列的动作与表态来看,美方对于中国的态度是不脱钩,但是在高科技领域坚持“小院高墙”战略。这种战略,要比之前多数悲观者认为中美脱钩的局面要好得多。中美关系的加速缓和,一方面与双方逐渐平静下来的理性选择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巴以冲突的爆发有很大的催化与助力。

②仁桥资产:中美关系回暖趋势明显

中美关系近期也出现了明显的缓和。这一段时间以来,中美互动愈发频繁,中方采取了更主动更积极的姿态来改善两国关系,当前,中美各自处在完全不同的周期之中,握手言和,至少是短期的“休战”对双方都是有益的,我们期待APEC会议上有更好的消息。

③拾贝投资:对中美关系阶段性缓和持乐观态度

外资的流出仍未见明显好转,不过我们看到中美关系阶段性缓和的迹象,我们对此更加乐观一点,因为我们觉得现在的关系已经和前一段时间不同,现在是新的均衡,进入战略相持阶段,双方需要合作的地方多起来,继续压制的成本在显著提升。

03

未来的机会在哪里?

①沣京资本:保持灵活仓位,坚持哑铃策略

三年疫情之后,中国经济大概率会在低基数、疫后需求释放、房地产企稳、积极的经济政策等因素支撑下明显回升,中长期看结构性改革和转型还是主要趋势,在科技、能源、安全、消费等长赛道中将会诞生新一轮周期下的新型投资机会。根据市场节奏保持灵活仓位,坚持哑铃策略,一方面立足防御,中期配置估值低、强调公司回报,景气实质性改善的优秀公司,另一方面在具有成长空间和短期催化剂的板块轮动中积极寻找机会。

②瑞银资管:人工智能或存在重大机遇

我们青睐中国的国企及其在当前动荡环境中的防御性。它们的表现优于市场,而且所处的行业在战略上与政府政策保持一致。人工智能也是一个具有重大机遇的主题。从自上而下的视角来看,我们将在其发展前景和估值合理时参与其中。

③守朴资产:年内高收益债策略仍有不错的机会

经济在弱复苏中边际好转,稳增长措施继续加码,增发1万亿元特别国债,凸显出中央稳增长仍在发力,“宽信用”持续发酵。从债市行情看,中证全债指数10月的变动为-0.14%,为自9月以来连续下跌。对后续债市行情的判断:当前经济复苏的力度还未能对债市行情构成压力,通胀保持低位,宏观环境对债市较为中性,年内高收益债策略仍有不错的机会。

04

好买小结
在黑夜之后,便是黎明

每当投资者对A股的情绪较为悲观时,A股往往都能带来较为强劲的远期回报。当一个黑夜不断的延长,我们要意识到,是黎明越来越近的希望。要相信利好信息往往滞后市场实际表现,多一些信心和耐心,对市场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把握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