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辰资产:市场继续回暖,内资表现活跃

好买说:上周,A股市场继续回暖A股成交金额再度上升,日均成交金额接近9800亿元,勤辰资产认为,整体来看,当下A股市场历经调整后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偏极端水平,未来机会大于风险,尤其是三季报出现拐点或超预期的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01 市场表现

上周,大多数宽基指数连续第三周上涨,其中中证2000表现最好,上涨2.78%,其次是科创创业50,上涨2.14%,上证50表现最差,下跌0.94%。

从风格指数来看,小盘成长表现最好,上涨1.64%,其次是中盘成长,上涨1.39%,大盘价值表现最差,下跌1.00%。

从市场资金来看,上周融资净买入金额为237亿元(截至上周四),内资继续表现活跃;北上资金净流出80亿元,在上上周小幅净流入之后继续保持净流出态势;受益于指数基金发行情况良好,权益型基金上周发行规模为82亿元,继续回暖,并且超过过去一年的平均值。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3.11.06-2023.11.10

02 行业表现

上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中信一级行业依次为传媒、计算机、通信,分别为4.95%、4.35%、3.81%;非银行金融、传媒拥挤度显著上升,医药、食品饮料拥挤度显著下降。

上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中信二级行业依次为媒体、通讯工程服务、云服务,分别为7.17%、6.09%、6.09%;证券Ⅱ拥挤度显著上升,酒类拥挤度显著下降。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3.11.06-2023.11.10

03 偏股型基金表现

属于偏股型基金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上周最大涨跌幅分别为9.58%、10.33%和11.62%,中位数分别为0.82%、0.71%和0.81%,今年以来中位数分别为-9.76%、-11.28%和-10%。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3.11.06-2023.11.10

04 市场点评

上周,A股市场继续回暖,内资表现活跃。成交方面,A股成交金额再度上升,日均成交金额接近98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80亿元。风格方面,延续前期风格特征,偏小盘成长风格的宽基指数整体优于偏价值风格的宽基指数。行业层面,传媒领涨,计算机、通信、煤炭、房地产等板块紧随其后;食品饮料、石油石化、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国内方面,上周通胀数据公布,10月CPI同比录得-0.2%,是今年7月以来的第二次转负,PPI同比录得-2.6%,相较于上月降幅边际走阔。在此背景下,我国实际利率再度抬升至年内高位,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支持内需修复的目标下,存在政策利率压降的可能。与此同时,10月进出口数据显示,美元计价下,2023年10月中国出口同比-6.4%,进口同比+3.0%,贸易顺差565.3亿美元。结构上,对美出口企稳,对欧盟和东盟出口走弱,对俄出口仍维持较强韧性,其中钢铝材料等顺周期品类出口基本稳定,汽车产业链仍维持高景气,手机出口连续两个月回升。

海外方面, 11月10日,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以赤字扩张、政治极化等原因将美国政府的展望评级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结合鲍威尔近期在IMF活动上偏鹰派发言,以及美债需求不足等因素,截至上周五,2年期美债收益率重回5%以上。受此影响,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纷纷收跌。

整体来看,当下A股市场历经调整后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偏极端水平,未来机会大于风险,尤其是三季报出现拐点或超预期的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勤辰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