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基金获批“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资质”

 

4月12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最新的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显示,好买财富旗下公司——上海好买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获批证监会发布的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资质。

未来,好买基金将发挥在金融领域的专业投研优势,通过专业的产品团队,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为投资者提供不同投资策略、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养老投资产品。

01

能抵税的个人养老金

2022 年 11 月 25 日,中国的养老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在36 个先行城市(地区)启动实施。个人投资者通过在个人养老金账户里进行长期养老投资,可享受税收递延等优惠,与社保、企业年金等共同构成了中国养老的三支柱体系,也意味着养老金储备已从“储蓄”转向“投资”。

个人养老金制度最大的吸引力在于税收优惠,即是个人养老金账户资金能享受“递延纳税优惠政策”,一年1.2万元的额度上限不用缴当期的个税,递延到未来领取时缴,税率3%。

此外,个人养老金是专款专用,有强制储蓄的作用,一般要到退休时才能领取,平时无法取出。同时,作为有强制储蓄性质的超长期投资,个人养老金更有利于实现长期效应和复利效应。

个人养老金账户资金可自主选择购买以下四类符合规定的个人养老金产品,分别为:特定养老储蓄、养老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这四类产品本质的区别在于风险收益特征,以及流动性需求的不同。

而其中,养老基金是以FOF(基金中的基金)的产品形式运作的,直接或间接投资于股票与债券资产,因此养老基金更强调超额收益,争取长期维度的投资回报。相比其他类型产品,养老FOF能够充分发挥多资产配置优势,降低单一类别资产风险。

此外,个人养老金基金税收优惠力度较大,税收模式简洁清晰,具有灵活、自主参与等特点。投资者可以通过对投资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和

02

打造“投教顾一体化”养老解决方案

关于基金销售机构范围,为确保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业务的长期连续性和安全稳定性,《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对基金销售机构经营状况、财务指标、公司治理、内控机制、合规管理等方面提出较高要求。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投资者养老金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未来个人养老金基金的必要性会进一步加强。

好买财富董事长、CEO杨文斌表示:“从去年开始,我们一直在强调‘资产再平衡’这个概念,因为影响我们投资的中期变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投资人自己必须要对自己的资产配置做些中期性的战略思考和调整,养老规划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块,通过个人养老金基金,投资者可以优化养老金的配置。”

未来好买基金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用户打造独具特色的“内容-服务-交易”一体化的养老金基金投资服务。

一方面,针对不同投资者的知识结构、投资需求等,好买基金将持续输出优质养老金投教内容,帮助大家认识到做好养老金融规划的重要性,做好个人养老规划;另一方面,好买基金也会进一步夯实基金研究能力,挖掘优秀的养老金基金产品,根据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不同提供更多元的投资品类,并进一步提升参与的便捷性,为投资者打造投教顾一体化的养老解决方案。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