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黄金,还能继续涨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黄金价格持续升温,创历史新高

2.沣京资本:小型版“中美经济周期预期分化”或再现

3.证监会:加快推动资本市场“1+N”政策体系落地实施

 

01

头条新闻

黄金价格持续升温,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黄金似乎脱离了“地心引力”,加入频刷新高的竞赛。COMEX黄金最高达2448.8美元/盎司,伦敦现货黄金则一度达2431.78美元/盎司,均创历史新高。

4月10日-12日,此前维持上涨趋势的金价坐起了过山车。随着美联储—CPI最新数据出炉,国际黄金、白银价格出现短暂下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黄金的暴涨表现被视为偏离“常识”。

近期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市场避险需求的增加、对美国降息的预期以及全球央行的购金行为。然而3月下旬,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开始减弱,与此同时,美元和美债利率也持续反弹,黄金却脱离基本面,呈现“齐涨”态势。背离传统分析框架中,金价与美元指数、实际利率呈负相关关系。

短期来看,当前黄金上涨速度过快,不排除短期内会出现阶段性调整。但考虑到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方向不变,加上国内黄金需求比较强劲,黄金上涨的根本驱动力或能延续。作为一类与传统股债长期稳定非相关的资产,黄金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重阳投资:解读美国3月CPI数据

事实上,虽然美国居民超额储蓄临近耗尽,但收入情况的不断改善仍对服务业消费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最近公布的Markit和ISM PMI数据也显示,在需求和投资共同拉动的情况下美国制造业已经开始缓慢复苏。虽然政策利率水平维持高位,但金融条件并未显著收紧。尽管面对大选的政治压力和财政压力,美联储或许会通过不断释放鸽派信息压制美债收益率,通过停止缩表支撑流动性环境,但真正的降息可能仍需要进一步等待。

 

沣京资本:小型版“中美经济周期预期分化”或再现
短期看去年以来,中美经济也经历了数次“中国经济复苏”和“美国经济衰退(降息)”的预期博弈,包括23年3-4月份、6-8月份以及本轮2-3月份,但每次都几乎以预期落空而反转。当前时点,市场可能又要面临这样的挑战,即中国经济在经历了短期补库存以后,总需求增量一方面需要全球其他经济体支撑带动出口,另一方面需要国内财政资金尽快落地拉动内需;而美国降息预期开始明显推迟,再通胀的可能、地产建筑业的恢复和强劲就业状况即便要证伪也需要数月时间。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26%

深证成指

1.53%

恒生指数

-0.72%

日经225

-0.74%

标普500

-1.20%

纳斯达克

-1.79%

 

04

宏观新闻

央行发布2024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

4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24年一季度金融统计和社会融资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9.46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2.93万亿元,均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整体来看,一季度货币政策靠前发力,信贷投放总量合理适度。

 

证监会:加快推动资本市场“1+N”政策体系落地实施

近日,证监会召开贯彻落实“1+N”政策文件动员部署会暨政策培训会,会议强调,加快推动资本市场“1+N”政策体系落地实施。会议要求,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着力增强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

 

美英对俄铝、铜和镍实施新的交易限制

美国和英国宣布对俄罗斯铝、铜和镍实施新的交易限制,此举可能会造成全球金属市场动荡。新规定禁止伦敦金属交易所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接受俄罗斯新生产的金属,4月13日或之后生产的俄罗斯铝、铜和镍都属于被禁之列。

 

05

基金行业动态

新基发行市场回暖

数据显示,今年3月,基金发行数量超百只,发行份额重回千亿关口。目前已有超110只新基金处于正在发行或等待发行的状态。多家公募机构和人士表示,随着4月经济复苏预期不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修复,投资者信心提升,叠加A股估值吸引力等,权益类基金发行有望进一步回暖

 

中证A50ETF及联接基金受关注

中证A50指数作为A股核心龙头资产代表,汇聚沪深两市各行业龙头白马股,大市值和行业龙头特征显著。从市值分布来看,中证A50指数大市值风格明显。此外,中证A50指数成份股整体基本面质量较高、盈利能力优秀,整体股息率较佳,未来上市公司分红意愿可能会越来越强。

 

06

研习社知识点

什么是资产配置FOF?

资产配置FOF是专业的FOF管理人结合投资者风险偏好合理组合,再根据市场环境灵活调整,帮助投资者做好资产配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