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点评:有色地产大涨 市场超跌反弹

好买认为,今日市场大幅反弹是前期市场受资金紧张诱发的大幅下跌后的超跌反弹。

今日(7月10日)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008.13点,涨42.67点,涨幅为2.17%;深成指收于7851.25点,涨250.78点,涨幅为3.30%。两市成交1563.89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36.04%。23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上涨。其中,有色金属、房地产、采掘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5.43%、4.68%、3.68%,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表现居后,涨幅分别为2.03%、1.77%、1.36%。沪市有931只个数上涨,占比93.66%,深市有1433只个数上涨,占比90.98%。非ST个股中,58只个股涨停,仅1只个股跌停。

我们认为,今日市场大幅反弹是前期市场受资金紧张诱发的大幅下跌后的超跌反弹。以沪指为例,上个月疾风暴雨式的下挫了13.97%,其中不乏恐慌性的抛盘,很多大盘蓝筹股的跌幅已超出基本面的变化。从行业来看,今日涨幅较大的有色行业在上月跌幅高达22.23%。随着投资者情绪逐渐稳定、信心得以修复,前期超跌的行业和板块更可能呈现出反弹行情。

第二,近期公布的中期业绩预告支持市场本轮的反弹。截至7月9日,沪深两市共103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3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648家公司报喜,占比62.43%。例如,今天招商地产公布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招商地产预计2013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250,000万元~26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113%。在此利好消息的带动下,今日房地产行业大涨4.68%。

第三,昨日(7月9日)李克强在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强调统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同时,李克强总理指出:经济增长率不出下限,物价涨幅不超上限。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于未来宏观基本面的担心。

总的来看,前期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情绪已经伴随着拆借利率的快速下降而得以缓解。7月初,我们判断资金面可能仍然偏紧,加上国债期货推出和IPO重启等利空因素,对市场起到明显的压制作用。但,我们认为,在7月下旬左右,随着中报业绩预告的陆续出来,前期积贫积弱的蓝筹股的业绩或超出市场预期,而中小盘个股则可能面临业绩证伪的困境。这样的话,大盘蓝筹如在业绩的刺激下股价上涨,则大盘会处于相对强势的阶段。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