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刺激政策 对冲基金9月份表现不俗

--全球对冲基金9月业绩回顾

对冲基金9月份业绩表现抢眼,因为美联储维持当前的债券购买计划以刺激经济,德国大选结果的利好效应以及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因为预算法案僵局可能导致政府关门的充分准备。据HFR——全球对冲基金分析和研究的领导者10月9日的报道,HFRI对冲基金加权综合指数9月上涨了1.6%,是自2013年1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在过去的19个月中涨幅排在第二。

HFRI所有的分类指数中,股票型对冲指数上涨了2.6%,表现最为强劲,也是自1月份以来最好的一个月,并且2013年前三季度以高达9.2%的收益率领先其他对冲基金策略分类指数。科技、医疗健康和新兴市场增长良好,贡献了大部分的收益。其中,技术/医疗健康指数9月份增长了4.4%,截止9月30日该指数今年上涨了17.4%,是同期指数中表现最好的。9月份基本增长策略对冲基金指数上涨了3.3%,而HFRI新兴市场策略指数也上涨了3.3%。

9月事件驱动策略表现强劲,HFRI事件驱动策略指数上涨2.0%,主要受益于创纪录的企业债发行、IPO的成功发行、以及不断增加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事件驱动策略年初至今的收益率为9.0%,仅次于股票型对冲策略指数。策略和金融交易环境的动态变化以及股东的行为极大的促进了事件驱动策略的表现,HFRI事件驱动策略下的分类策略中,特殊情形策略9月的收益率为3.2%,年初至今的收益率达到11.2%。激进策略在9月份也获得了3.2%的收益率,并在2013年前三个季度上涨11.9%。

基于固定收益的相对价值套利策略9月份也取得了正回报,HFRI相对价值策略指数上涨1.4%。相对价值策略的增长来自主权债券策略、公司债券策略和波动率策略这三个子策略的不错表现。其中,固定收益主权债券策略9月上涨了2.6%,相对价值波动率和固定收益公司债券策略分别上涨了1.9%和1.5%。

宏观策略对冲基金9月收益为负,主观宏观策略基金的正收益被商品和系统交易策略的下跌所拖累。HFRI宏观策略指数9月份下跌0.2%。不过,投资主权债券和新兴市场为主观策略的对冲基金经理贡献了1.2%的正收益。大宗商品表现疲软,导致HFRI系统策略指数下跌了0.5%。HFRI对冲基金的基金(FOF)9月上涨了1.9%,年初至今的收益为5.6%,与HFRI基金加权综合指数年初至今表现相一致。

“对冲基金为9月份可能发生的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事件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股票市场的上涨、美联储暂不缩减量化宽松导致债券走低、德国大选、医药巨头对平价医疗法案的影响以及9月底美国预算法案审议导致的股票抛售潮”,HFR总裁肯尼斯·约瑟夫·海因茨说,“股票型对冲基金和事件驱动型对冲基金正朝着自2009年以来最佳收益的节奏去了,并通过不断变换的宏观政治环境吸引大批投资者的兴趣。尽管对冲基金相对于股票市场的波动性低,但是由于今年事件驱动型和股票型对冲策略表现不错以及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在现阶段市场的不确定环境下将继续正常化,机构投资者极有可能继续增加他们在对冲基金上的配置。这将推动对冲基金行业不断增长到2013年底乃至2014年。”

(本文原文来自Hedge Fund Research,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翻译)

 

 

基金市场风云变幻,基民何去何从?【“百万理财”良心推荐 】预期收益高达10.5%投资翻版“陆家嘴”!点击这里查看产品详细信息或拨打400-700-9665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