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快评:开门红奠定节前强势

今日(1月5日)沪深两市大幅上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350.52点,涨115.84点,涨幅为3.58%;深成指收于11520.59点,涨505.97点,涨幅为4.59%;沪深300收于3641.54点,涨107.84点,涨幅为3.05%。从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来看,煤炭、有色金属和家电领涨,涨幅分别为9.63%、6.55%和6.27%;国防军工、建筑和计算机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43%、0.35%、-0.96%。

市场上涨具有深层的支撑。好买基金认为促使2014年市场上涨的两个核心因素没有变:一是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二是居民财富的再配置。这两者都将在2015年深化,无风险收益率将进一步降低,触发因素有政府之手,如降准降息等;信托的大量到期及风险的暴露将是第二个因素的推手。

对于一季度,好买基金认为也会季节性上涨。短期宏观经济下滑不可避免,我国进入增速换档期,中高速的经济增长成为“新常态”,对于2015年的经济增速,目前市场的一致预期为7%。经济基本面无需过度忧虑,流动性宽松的状态为市场向上提供了基础,并有进一步放松的可能。央行调整存款口径等政策,也体现了央行以空间换时间,通过短期资金面宽松护送实体经济去杠杆和转型的意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为市场带来了新的亮点,市场热点不再局限于泛金融板块,开始有由个别板块带动向多板块轮动的格局演变。从情绪面上来看,投资的情绪被点燃,入市的投资者增多,而休眠帐户逐步减少。随着时间推移至2015年1季度,“1号文件”、“两会”都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过去24年的A股统计来看,A股一季度上涨概率达到66%。主要原因在于:一季度往往是流动性较为宽松的时期;政策的预期。这两者因素在目前依然有效,好买基金认为2015年一季度也有望延续季节性上涨。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