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聚投资王晓明:8年翻5倍,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致兴聚投资王晓明

近20年骨灰级投研经历

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

1996年-2003年:历任上海中技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研究员、投资部经理、公司副总经理。

2003年-2014年: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兴全可转债混合详细购买兴全全球视野股票详细购买、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经理,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2014年至今:同原交银施罗德专户投资总监赵枫、原兴全合润基金经理张惠萍创办兴聚投资。

奔私后首只产品兴聚1期2014年9月22日成立至今5个多月业绩累计上涨28.04% 

 

管理兴全趋势基金8年,穿越牛熊收益翻5倍

 

2005年—2013年:兴全趋势投资基金经理

八年来,累计业绩回报492.23%,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93.06%,位居同类同期48只基金第4名,年化收益24.94%,管理资产规模最高曾达280亿

2006年-2008年:兴全全球视野基金经理

任职期间仅用131个交易日,净值增长超过100%,实现百天翻倍的神话。

2006.9.20至2008.1.3任职不到2年,累计收益回报高达268.85%,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202.87%,位居同类同期48只基金第6名。

 

最具绝对收益概念的公募投资总监

投资是长跑、控制风险最重要

在王晓明的投资理念中,风险和收益是硬币的两面,管控好风险往往也意味着良好的投资回报。强调风险控制是长期投资制胜的关键,也是一切投资管理的核心。

具体表现:对公司的价值衡量是其投资立身之本,选择估值合理且有持续成长能力的公司,控制投资标的的基本面风险。尊重市场、顺势而为,控制市场风险。 

多策略赚大概率的钱

多种策略并用:A股市场有其独特的特点,市场并不完全是理性的,仅仅依靠精选个股,看企业的盈利、估值水平是不够的。投资必须尊重中国市场的客观规律,顺势而为,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等多种策略并用。

具体表现:采取组合投资的方式,预防小概率事件的发生。当股票市场难有大作为时,在选择具有一定安全垫的行业、个股作为基本配置的同时,综合运用定增、大宗交易、现金选择权等其他多种方法来作为补充性进攻手段。 

从选择成长股看其稳健投资风格

选成长股的逻辑:既具备成长的质量,又具备成长的持续性,才是真正具有成长性的公司。那些每年都能保持15%—20%增速的公司,业绩得以延续的概率更高,且不容易成为市场狂热追逐的热点,易被阶段性低估,属于“容易被忽略的价值”。

具体表现:与其押注业绩短期爆发式增长的公司获取阶段性博弈收益,而承担未来高成长预期落空的风险,不如买入稳健增长的公司。 

金牛奖是最好的证明

王晓明个人:2009年福布斯“中国十佳基金经理”,排名第二,仅次于王亚伟!

带领兴业全球基金投研团队连续5年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

兴全趋势基金荣誉:多次获得海通、晨星投资能力五星评级

2007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

2009年度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2011年度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