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赵艰申:趋势跟踪、跳出估值牢笼

一、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财通基金成立于2011年6月21日,注册资本金2亿元人民币,总部现处上海。公司股东为财通证券、杭州实业投资和浙江升华拜克生物,分别持有该公司40%、30%和30%的股份,股权结构稳定。

目前,财通基金旗下共管理6只基金,包括股票型、债券型和混合型等,产品种类比较齐全。公司2015年第1季度末最新资产管理规模为14.96亿元,在全部9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9位。此外,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4人,平均任职年限1.02年。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赵艰申先生,硕士研究生。2007年4月参加工作,曾任中海基金研究发展部助理研究员、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品小组组长,2011年1月至2013年3月任中海基金投资经理。加入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后,历任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自2013年3月加入财通基金,2013年8月至今,任财通稳健增长基金经理;2013年8月至今,任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基金经理;2014年6月至今,任财通价值动量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业绩表现情况: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任职起始日

任职结束日

期间业绩

同类平均

排名

720002

财通多策略稳健增长债券

20130826

——

16.04%

31.79%

147/172

000017

财通可持续混合详细购买

20130826

——

147.21%

44.84%

3/156

720001

财通价值动量混合详细购买

20140610

——

131.8%

48.15%

3/165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日期截至2015年04月29日 

三、投资组合(财通价值动量,2014-06-10至今)

持股风格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9

从上述表格来看,财通价值动量自基金经理赵艰申管理以来,持股风格保持一致,市值上坚持以大盘股为主,风格上坚持挑选成长性。

操作风格

财通价值动量操作风格蛛网图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9

从12、13、14年的操作风格蛛网图来看,财通价值动量基金个股精选、趋势和行业轮动特征值相对较高。相比12年,近两年该基金明显加强了个股交易和行业轮动特征。

资产配置情况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9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9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较为灵活,最高达73.26%,低则达42.79%,显示基金经理会有择时操作,在资产配置方面整体较为积极。在个股配置上,前十大个股中每季度基本会改头换面一次,变动极大,但个别看好个股会中期持有,并且近期的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等创业板、中小板股票。总体持股相对集中。

行业配置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9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今年一季度之前,房地产、银行及汽车行业居多,一季度以来有明显的行业转换特征。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9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9 

从年度业绩表现来看,自基金经理赵艰申管理以来,财通价值动量业绩明显上升。分阶段来看,近1月业绩一般,但近一年业绩表现优异,可见在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基金经理很好的把握了行业轮动趋势,中长期业绩优于短期业绩长。

五、总结

目前,财通基金旗下共管理6只基金,包括股票型、债券型和混合型基金。公司2015年第1季度末最新资产管理规模为14.96亿元,属于小型基金公司。此外,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4人,平均任职年限1.02年。基金经理赵艰申目前共管理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1只混合债券型基金,本文主要以财通价值动量基金为例来分析基金经理赵艰申的投资风格。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遵循趋势判断与个股精选相结合的原则,认为估值只是一个结果,而不是原因。在可以把控的“度”内,都可以“健康”地选择趋势行业内的高估值个股。坚持关注绩优成长股,不受短期震荡表现所影响,并不以绝对的估值来判断未来的涨跌。

在股票仓位上,该基金成立以来仓位变动灵活,显示基金经理在选股同时也会进行择时操作。在个股选择上,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和金融行业。对个别看好的个股会重仓操作并中期持有,总体上,重仓个股分布集中,持仓变动较大,表明该基金经理行业趋势和交易特征明显。从行业配置上来看,今年一季度之前,房地产、银行及汽车行业居多,一季度以来有明显的行业转换特征。该基金经理趋势与价值相结合的理念也得到了体现。业绩方面,财通价值动量自基金经理赵艰申管理以来,业绩明显提升,中长期业绩也有优秀表现。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赵艰申贯彻了趋势判断与个股精选相结合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属于趋势跟踪型,伴随着个股精选,偏好房地产、金融和信息技术等行业。另外,由于基金经理灵活投资能力较强,从业绩表现来看,该基金表现居前。在目前规模上,基金经理的操作把控能力强,该基金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