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蒋建伟:分散布局,深度掘金成长股

 一、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浦银安盛基金成立于2007年8月5日,是国内第二批银行系基金公司的第一家注册资本金2亿元人民币,总部现处上海。公司股东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法国安盛投资管理公司和上海国盛集团,分别持有该公司51%、39%和10%的股份,股权结构稳定。

目前,浦银安盛基金旗下共管理18只基金,包括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和货币型。公司2015年第1季度末最新资产管理规模为169.9亿元,在全部9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50位。此外,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6人,平均任职年限3.28年,投资团队较为稳定。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蒋建伟先生,上海财经大学国际会计学学士,投资经理年限近5年。2001年8月至2007年3月在上海东新国际公司任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2007年4月起加盟浦银安盛基金(筹备组)担任研究员之职。2010年4月至2010年7月间,曾同时担任浦银安盛精致生活混合详细购买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和浦银安盛红利精选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10年7月起,担任浦银安盛价值成长股票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6月至2013年9月,兼任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5月起兼任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3月起兼任浦银安盛增长动力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业绩表现情况:

基金代码

基金

简称

任职

起始日

任职

结束日

期间

业绩

同类

平均

排名

519170

浦银增长动力详细购买

20150312

——

9.50%

23.15%

309/365

519126

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

20140520

——

76.90%

78.27%

163/273

519112

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C详细购买

20120615

20130926

9.13%

4.63%

17/240

519111

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

20120615

20130926

9.67%

4.63%

13/240

519110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股票

20100722

——

227.99%

98.11%

4/211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日期截至2015年4月23日

三、投资组合(浦银安盛价值成长,2010-7-22至今)

持股风格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3

从上述表格来看,浦银安盛价值成长自基金经理管理以来,持股风格变化不大,市值上仍偏中盘,风格上平衡和成长互现切换。

操作风格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操作风格蛛网图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3

整体来看,基金经理个股交易特征值、行业轮动特征值和趋势特征值较高,整体交易型特征明显,此外,行业精选特征值逐年升高、而趋势特征值逐年降低。

资产配置情况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3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3

从股票仓位上看,仓位整体较高,均超过90%,且变动不大,该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整体较为积极。个股配置方面,整体较为分散,很少有占比超过7%的股票。前十大个股中每季度有6只左右个股调出,变动较大,但部分看好个股会长期持有。

行业配置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3

在行业配置方面,偏好配置计算机、电子等成长性行业,会根据市场行业灵活调整行业,把握热点主题。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3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时间截至2015-4-23

从年度业绩表现来看,近三历年业绩排名均十分靠前,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最为突出,在同类型694只基金中排名第13位。从近期业绩来看,短期业绩表现也十分抢眼,除近一月之外均位于同类前列。

五、总结

目前,浦银安盛基金旗下共管理18只基金,包括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和货币型。公司2015年第1季度末最新资产管理规模为169.9亿元,在全部9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50位。此外,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6人,平均任职年限3.28年,投资团队较为稳定。基金经理蒋建伟目前共管理3只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本文以浦银安盛价值成长为例分析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蒋建伟偏好成长性投资,在成长股投资上比较不拘泥于形式,只要它体现出了成长性,就会去关注,看重中长期结果而淡化短期得失。他认为传统产业不可能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新兴产业却具有这种可能性,并且他在投资过程中会格外重视一点,就是上市公司管理层的素质与能力。

在股票仓位上,该基金仓位整体较高,均超过90%,且变动不大,该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整体较为积极。个股配置方面,前十大个股中每季度有6只左右个股调出,变动较大,但部分看好个股会长期持有。此外,持股风格上,整体较为分散,很少有占比超过7%的股票。操作风格上,从蛛网图中不难看出,基金经理个股交易特征值、行业轮动特征值和趋势特征值较高,整体交易型特征明显,此外,行业精选特征值逐年升高、而趋势特征值逐年降低,这也契合了基金经理灵活机动把握投资热点的投资方法。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蒋建伟确实贯彻了分散布局重仓股,看重中长期结果而淡化短期得失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属于价值投机型,会根据进行灵活的行业调整,偏好计算机、电子等成长性行业。另外,基金经理选股能力较强,从业绩表现来看,该基金表现持续性好,并且长短期业绩表现均十分突出,历史整体业绩表现居前。总体上,该基金未来表现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