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行业轮动 追寻大盘趋势——华夏兴和混合

一、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北京、上海、青岛、南京、杭州、广州、深圳和成都设有分公司,在香港及深圳设有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兼具全国首批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及全国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是国内唯一获得亚洲债券基金管理资格管理央行外汇储备的投资管理机构。

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59只,混合型基金21只,股票型基金16只,债券型基金8只,货币市场型基金8只,QDII型基金6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37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3.56年。截至2015年1月初,华夏基金共管理逾5902.24亿元公募资产。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林峰先生,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2001年2月至2001年8月,曾任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01年8月至2008年2月,曾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08年6月至2013年7月,曾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等。2013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2014年3月17日至2014年5月29日期间任兴和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5月30日起担任华夏兴和混合详细购买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三、投资组合(华夏兴和混合,2014-5--至今)

持股风格

从上述表格来看,华夏兴和混合基金经理林峰管理以来,持股风格未发生太大变化,始终关注大盘股,并且股票债券都有平衡。

操作风格

从14年至今的操作风格蛛网图来看,华夏兴和混合的趋势跟踪和个股交易特征相对较高,同时也会兼顾一定的行业轮动。

资产配置情况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较为稳定,自基金经理林峰接手以来仓位最高达77.87%,最低只有47.24%,显示基金经理仓位控制灵活,能够通过调整仓位来控制风险。在个股配置上,前十大个股中每季度有5只左右个股调出,变动合理,但部分看好个股会长期持有,并且近期的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机械、房地产和电子元器件。总体持股相对集中。

行业配置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所持股票行业较分散,且不同时段行业配置不同,会进行行业轮转。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从年度业绩表现来看,华夏兴和混合业绩优异。分阶段来看,2015年业绩表现良好,可见在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基金经理把握住了准确风口,在目前行情中,长短期业绩均优异。

五、总结

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59只,混合型基金21只,股票型基金16只,债券型基金8只,货币市场型基金8只,QDII型基金6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37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3.56年。截至2015年1月初,华夏基金共管理逾5902.24亿元公募资产。基金经理林峰目前共管理2只主动股票型基金,本文主要以此基金为例来分析基金经理林峰的投资风格。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遵循趋势跟踪与个股交易相结合的原则,同时还兼顾一定的行业轮动风格,从宏观经济入手,分析周期性轮动行业,在寻找处于周期巅峰行业的同时,观察行业趋势,基金经理对所关注板块的事件敏感度高,从而能够把握住大盘的趋势。

在股票仓位上,该基金成立以来仓位保持较灵活,显示基金经理能够通过仓位控制来降低风险。在个股选择上,持仓涉及多个板块。对看好的个股会重仓操作并长期持有,总体上,重仓个股分布均匀,持仓变动合理,表明该基金经理行业精选和个股精选特征明显。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并未特别重仓个别行业,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的个股甄选以及行业细分的能力。业绩方面,基金业绩排名能达到行业前50%,2015年业绩突出。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林峰深得趋势跟踪与个股交易相结合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属于趋势跟踪型,能明确寻找到新兴行业以及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另外,由于基金经理持仓灵活,从业绩表现来看,在目前行情下,该基金表现持续性好,业绩持续居前。该基金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