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会,一击必中——中欧明睿新常态基金点评

一、基金特点

投资目标: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投资范围:本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0%–3%;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水平的投资品种。

二、管理公司特点

该基金由中欧基金管理,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1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欧基金为较早的一家实现员工持股的基金公司,拥有国资、外资、员工持股以及民企的混合所有制背景,致力为客户提供超越市场的长期回报,成为“多策略投资精品店”。截至2015年,中欧基金共管理逾1000亿元公募资产,荣获2014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赢基金·2015最佳品牌建设基金公司。

三、基金经理

刘明月先生,金融学硕士,持有证券业执业资格证书,2004年7月至2007年2月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研究员,2007年2月之后历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机构投资部总经理、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2009年6月至2014年12月任广发聚瑞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2月至2014年12月任广发新经济发起式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9月至2014年12月任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12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投资总监、事业部负责人。2015年5月18日起任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详细购买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9月2日起任中欧睿尚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月任中欧精选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任期业绩如下表:

四、总结

中欧基金整体实力雄厚,截至2015年,中欧基金共管理逾1000亿元公募资产,荣获2014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赢基金、2015最佳品牌建设基金公司。中欧基金旗下产品优秀的业绩。2015年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涨幅约43%,而中欧基金旗下主动管理的股票投资产品平均收益率达68.25%,在74家参评基金公司中名列第七位。

刘明月先生于2014年12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投资总监、事业部负责人

基金经理刘明月强调:“我从研究周期品入行,周期品投资是我擅长的右手。”在刘明月眼中,周期股弹性大、速度快,重在选择行业的拐点,“机会来时势如破竹,去时一泻千里”。而在周期股没有机会时,他会更多地选择“左手搏击”——成长股,这也成为他2009年以来获得超额收益行之有效的方法。基金经理把个股标的分为成长股、周期股、价值股、主题股等几大类型,而中观行业分析始终在他的投资逻辑里扮演着承上启下的重要角色,使其“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多维角度研究得以一脉相承。“自上而下”研究,主要是从宏观角度出发,通过对宏观经济的分析,寻找那些符合经济发展趋势的行业,或是与宏观发展紧密度比较高的行业。而“自下而上”研究,则是从个股的角度追根溯源,挖掘潜力行业。

结合目前市场情况以及基金经理业绩来看,长期来看,市场风格仍是变幻莫测,中欧明睿新常态基金结合基金经理灵活的投资风格及灵敏的市场嗅觉,有望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回报,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