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中寻找“成长”——汇添富环保行业

一、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汇添富基金旗下管理基金产品涵盖股票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多层次产品线基本完善。公司旗下基金业绩历经牛熊考验,整体表现优秀,长期投资业绩持续居于业内领先。汇添富的资产管理规模自成立以来保持了较好的稳健快速增长,稳定位于业内排名前列。在各项资产管理业务蓬勃发展的同时,汇添富基金还坚持强调完善的公司治理体系和科学的公司治理文化,是亚洲公司治理协会(ACGA)的首家中国会员企业。汇添富基金在业内率先获得QDII资格。同时,汇添富于2007年即与全球顶尖投资管理公司资本国际(CapitalInternational)缔结QDII合作关系。汇添富是业内最早一批获准设立海外子公司的基金管理公司。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2月正式成立,其积极参与境外资产管理业务,是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开展跨境业务和合作的重要平台。

目前,汇添富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58只,混合基金16只,股票型基金16只,债券型基金12只,货币基金11只,QDII型基金3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29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3.18年。截至2016年1月初,汇添富基金共管理逾2523.72亿元公募资产。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叶从飞先生,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证券投资基金从业资格。曾任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交易员、投资经理助理,2005年10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任交易主管,2010年9月21日至2012年3月1日任汇添富医药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2年3月2日起任汇添富均衡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11月22日至2015年7月30日担任汇添富蓝筹稳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三、投资组合(汇添富环保行业,2014--至今)

持股风格

从上述表格来看,汇添富环保行业基金经理叶从飞主要持股风格为中盘成长型,关注成长股。

操作风格

从14年至今的操作风格蛛网图来看,汇添富环保行业的行业精选和个股精选特征相对较高,同时也会兼顾一定的个股交易。

资产配置情况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变化较小,最高达94.65%,最低仓位为89.62%,显示基金经理仓位控制稳健,仓位变化合理。在个股配置上,前十大个股中每季度有超过5只左右个股调出,部分看好个股会长期持有,并且近期的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基础化工和医药。总体持股相对集中。

行业配置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所持股票行业较集中,且不同时段行业配置不同,会进行行业精选。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从年度业绩表现来看,汇添富环保行业绩优异。分阶段来看,自2014年成立以来,2015年业绩排名第37,可见在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基金经理把握住了准确风口,在目前行情中,长短期业绩均优异。

 五、总结

目前,汇添富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58只,混合基金16只,股票型基金16只,债券型基金12只,货币基金11只,QDII型基金3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29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3.18年。截至2016年1月初,汇添富基金共管理逾2523.72亿元公募资产。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遵循行业精选与个股精选相结合的原则,基金经理能够把握住行业的周期轮动,通过先选行业再选公司筛选出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优质公司。细分出朝阳行业,对看重的行业进行深度挖掘,再沉淀到行业中的优选公司,寻找在未来可持续盈利的公司,预测出年收益率增长高的公司。

在股票仓位上,该基金成立以来仓位控制较稳健,仓位上下波动较小。在个股选择上,持仓涉及多个板块。对看好的个股会重仓操作并长期持有,每季度重仓股更换合理,表明该基金经理行业精选和个股精选能力强。从行业配置上来看,所选行业相对集中,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的个股甄选以及行业细分的能力。业绩方面,自基金成立以来,业绩优异。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叶从飞深得行业精选与个股精选相结合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属于行业精选型,以长期持有前景良好的企业来获利,能明确寻找到新兴行业以及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另外,由于基金经理持仓稳健,从业绩表现来看,在目前行情下,该基金表现持续性好,业绩持续居前。该基金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