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候战斗力,兼顾价值与成长——上投摩根帅虎

一、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海国际信托出资占比51%,摩根大通旗下摩根资产管理出资占比49%。集摩根资产管理150年享誉全球的专业资产管理经验,汇上海国际信托扎根本土的悠久品牌信誉,上投摩根传承中外股东精粹,致力于设立和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为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提供多元化、国际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成为值得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

目前,上投摩根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47只,涵盖混合型、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和QDII型基金。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26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2.46年。截至2015年4季末,上投摩根基金公募管理规模逾1166.72亿元。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帅虎先生,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自2004年6月至2007年5月在金融街控股担任投资经理,自2007年5月至2010年6月在海通证券担任分析师,自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在国投瑞银基金任投资经理,自2011年8月起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11月17日起担任上投摩根双债增利基金经理。2014年12月30日起担任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经理。2015年1月30日起任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经理。

 

三、投资组合(上投摩根民生需求,2015-1-30至今)

持股风格

从上述表格来看,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自基金经理帅虎管理以来,持股风格切换灵活。2014年年末以大盘平衡为主,从业绩来看较好的把握了市场风险。

操作风格

从14年至今的操作风格蛛网图来看,上投摩根民生需求的个股交易和行业轮动特征相对较高,同时也会兼顾一定的行业精选。

资产配置情况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相对较为稳定,普遍较高,平均仓位约在90%左右,最高达93.98%,最低也有83.04%,显示出该基金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而且持股自基金经理帅虎管理以来更加集中,而持股时间基本不超过一季度,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看中行业轮动趋势做个股交易。从近期的持仓来看,仓位虽高,但兼顾防守。相对集中在金融地产以及军工行业,总体持股较之前相对集中,十大重仓股占比65.38%。

行业配置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基金经理帅虎一直看好消费和偏成长类股票,也会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灵活调整投资组合的持仓,如近期增加了军工板块的关注,持仓约占一成。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从近几年业绩表现来看,自基金经理帅虎管理以来,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业绩十分优秀,2015年位居同类前10。可见在市场风格切换中,基金经理帅虎把握住了准确的市场风口并做好了完善的风险控制,提前调仓规避风险,在目前行情中,中长期业绩均优异。

五、总结

目前,上投摩根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47只,涵盖混合型、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和QDII型基金。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26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2.46年。截至2015年4季末,上投摩根基金公募管理规模逾1166.72亿元。基金经理帅虎目前共管理4只主动股票型基金,本文主要以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为例来分析基金经理帅虎的投资风格。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遵循行业轮动与个股交易相结合的原则,帅虎对股票的选择形成了自己的偏好。看好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和长线主题,组合配置中习惯配置部分价值股做底仓,一方面对冲卫星成长股仓位的波动,另一方面。

持仓配置上,帅虎认为现阶段市场处于稳定期,正在进行静态修复。在投资机会上,TMT和消费行业收入与利润增速较为稳定,金融服务是牛市高贝塔行业,后续景气难持续;上中游行业受制于产能出清,景气度下降明显。帅虎看好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和长线主题。具体来讲,工业4.0、新能源/环保、传统企业整合、长江经济带、国企改革等主题存在投资机会。

股票仓位上,上投摩根民生需求相对较为稳定,保持较高的水平,平均仓位约在90%左右,最高达93.98%,最低也有83.04%,显示出该基金高风险高收益特点。从近期的持仓来看,仓位较高。相对集中在消费、金融地产和军工行业,总体持股相对集中,十大重仓股占比65.38%。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帅虎看好新能源汽车、移动互联网、军工、环保等新兴产业的优质公司;有品牌积淀、会不断创新、能保持领先优势的优质消费公司,仍是长期投资的极佳选择。在经历了市场如此剧变之后,正如先贤所说,在别人恐惧时贪婪,管理人将继续秉持敬畏市场、勤勉尽责的态度,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更多价值。基金经理持仓比较灵活,但仓位持续较高,在大幅震荡的行情下,较好的做好了提前调仓,同类排名前1/3,可以看出帅虎对市场风格变换有敏锐的预判及应对能力。在目前行情下,该基金表现持续性好,业绩持续居前。该基金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