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领衔新兴产业—金鹰智慧生活基金点评

一、基金特点

投资目标:本基金在有效控制风险及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重点投资于智慧生活相关主题证券,力争使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得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投资范围: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本基金每个交易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保持现金以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权证、股指期货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依照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的规定执行。本基金投资于智慧生活主题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0%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预期收益、较高预期风险的品种,其预期风险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

二、管理公司特点

该基金由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2002年8月,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准筹建,是自律制度下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股东包括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南方希望有限公司、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40%、20%、20%和20%的股份。

三、基金经理

陈立先生,经济学硕士。曾任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医药行业研究员,2009年6月加盟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行业研究员,非周期组组长、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 

基金经理任期业绩如下表:

2002年12月25日,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准正式开业。金鹰公司按照高起点、市场化、科学化、规范化和国际化的要求管理运作,其竞争力在于:股东优势--主要股东有成长迅速的专业券商、声誉良好的知名上市公司和富有创新活力的著名民营企业,共同给予金鹰长期战略支持,确立了长远发展的坚定信念,并形成了雄厚资本与丰富专业经验能力的有效融合,实现了专业和行业的优势互补。

基金经理陈立表示,随着供给侧改革的逐步加深,以智能制造领衔的新兴产业将是未来五年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有望率先孕育全新的市场机遇。数据显示,2015年大数据指数全年涨幅达195.77%,“智慧生活”相关板块平均涨幅为135.4%,远超沪深300指数5.58%的涨幅。目前,普通投资者或许对具体的智慧生活企业缺乏深入理解,但随着国家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不断推动,人们对“智慧生活”的理解将进一步加深,相信对此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增加,相关行业投资机遇将不断凸显。

结合目前市场情况以及基金经理业绩来看,市场环境较为温和,长期来看,市场风格仍是变幻莫测,金鹰智慧生活基金结合基金经理灵活的投资风格及灵敏的市场嗅觉,有望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回报,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