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任牛熊——博时精选混合

一、 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13日,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深圳,在北京、上海、郑州、沈阳、成都设有分公司。同时,博时基金公司拥有博时基金(国际)有限公司和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博时基金公司的股东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璟安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盛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上海丰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博时基金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专业投资服务的资产管理机构。

目前,博时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86只,混合基金28只,股票型基金14只,债券型基金32只,货币基金6只,QDII型基金5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33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2.12年。截至2016年1月初,博时基金共管理逾2063.87亿元公募资产。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李权胜先生,1994年至1998年在北京大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专业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至2001年继续在北京大学该专业深造,获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7月至2003年12月在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工作,任研究员;2003年12月至2006年2月在银华基金工作,任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3月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2007年3月起任研究部研究员兼任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助理。2008年2月调任特定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2012年8月至2014年12月担任博时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任股票投资部副总经理。 

三、投资组合(博时精选混合,2012--至今)

持股风格

从上述表格来看,博时精选混合基金经理李权胜管理以来,持股风格为大盘股为主,在15年则兼顾价值投资。

操作风格

从14年至今的操作风格蛛网图来看,博时精选混合的个股交易和趋势跟踪特征相对较高,同时也会兼顾一定的行业精选和个股精选。

资产配置情况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变化不大,最高达94.75%,最低有82.90%,显示基金经理仓位控制稳健。在个股配置上,前十大个股中每季度有超过5只左右个股调出,部分看好个股会长期持有,并且近期的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基础化工和汽车。总体持股相对集中。

行业配置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所持股票行业较集中,且不同时段行业配置不同,会进行行业轮转。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从年度业绩表现来看,博时精选业绩优异。分阶段来看,自2014年李权胜接手以来,2014年业绩排在前四分之一,可见在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基金经理把握住了准确风口,在目前行情中,长短期业绩均优异。

 五、总结

目前,博时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86只,混合基金28只,股票型基金14只,债券型基金32只,货币基金6只,QDII型基金5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33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2.12年。截至2016年1月初,博时基金共管理逾2063.87亿元公募资产。本文主要以此基金为例来分析基金经理李权胜的投资风格。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遵个股交易与趋势跟踪相结合的原则,同时兼顾行业精选,基金经理能够把握住行业的周期轮动,通过先选行业再选公司筛选出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优质公司。细分出朝阳行业,对看重的行业进行深度挖掘,再沉淀到行业中的优选公司,寻找在未来可持续盈利的公司,预测出年收益率增长高的公司。此外,对于公司股价的预期走势有良好判断,通过事件驱动来跟踪公司价值趋势。

在股票仓位上,该基金成立以来仓位幅度不大,显示基金经理控制仓位稳健。在个股选择上,持仓涉及多个板块。对看好的个股会重仓操作并长期持有,每季度重仓股会有更换,表明该基金经理趋势跟踪和个股交易特征明显。从行业配置上来看,所选行业相对集中,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的个股甄选以及行业细分的能力。业绩方面,自李权胜接手该基金以来,业绩十分优异。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李权胜深得趋势跟踪与个股交易相结合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属于个股精选型,能明确寻找到新兴行业以及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同时能良好的跟踪公司价格趋势。另外,由于基金经理持仓稳健,从业绩表现来看,在目前行情下,该基金表现持续性好,业绩持续居前。该基金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