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大环境,注重社会背景——华安策略优选混合

一、 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1998]20号文批准于1998年6月设立,是国内首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公司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目前的股东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华安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71只,混合基金27只,股票型基金19只,债券型基金11只,货币基金6只,QDII型基金6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28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3.31年。截至2016年1月初,华安基金共管理逾1571.77亿元公募资产。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杨明先生,中央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曾在上海银行工作,曾任上海银行信贷员、交易员、风险管理经理。2004年10月进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发展部研究员,从事固定收益和宏观研究工作,任研究发展部总监助理。2006年11月2日起担任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人员。2013年6月起担任华安策略优选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6月起担任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2015年6月起任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三、投资组合(华安策略优选,2012--至今)

持股风格

从上述表格来看,华安策略优选基金经理杨明管理以来,持股风格一直为大盘股为主并兼顾一定的价值投资。

操作风格

从14年至今的操作风格蛛网图来看,华安策略优选的个股精选和行业轮动特征相对较高,同时也会兼顾一定的行业精选和个股交易。

资产配置情况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变化较大,最高达94.50%,最低有85.03%,整体仓位变化不大,显示基金经理仓位控制稳定。在个股配置上,前十大个股中每季度2至3只个股调出,大多数看好个股会长期持有,并且近期的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电子元器件、医药和银行。

行业配置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所持股票行业相对集中,且不同时段行业配置不同,会进行行业轮转。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从年度业绩表现来看,华安策略优选业绩优异。分阶段来看,自2013年杨明接手以来,整体表现优异,每年业绩排名能够在前二分之一左右,可见在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基金经理把握住了准确风口,在目前行情中,长短期业绩均优异。

 五、总结

目前,华安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71只,混合基金27只,股票型基金19只,债券型基金11只,货币基金6只,QDII型基金6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28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3.31年。截至2016年1月初,华安基金共管理逾1571.77亿元公募资产。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遵循行业轮动与行业精选相结合的原则,基金经理能够把握住行业的周期轮动,通过先选行业再选公司筛选出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优质公司。细分出朝阳行业,对看重的行业进行深度挖掘,再沉淀到行业中的优选公司,寻找在未来可持续盈利的公司,预测出年收益率增长高的公司。

在股票仓位上,该基金成立以来仓位幅度不大,显示基金经理仓位控制稳健。在个股选择上,持仓涉及多个板块。对看好的个股会重仓操作并长期持有,每季度重仓股更换数量小,表明该基金经理行业精选特征明显。从行业配置上来看,所选行业相对集中,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的个股甄选以及行业细分的能力。业绩方面,自杨明接手该基金以来,业绩十分优异。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杨明深得行业轮动与行业精选相结合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属于行业轮动型,能明确寻找到新兴行业以及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另外,由于基金经理持仓稳健,从业绩表现来看,在目前行情下,该基金表现持续性好,业绩持续居前。该基金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