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个股是王道——银河王海华

一、 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银河基金成立于2002年6月14日,注册资本金1.5亿元人民币,总部现处上海。公司股东为银河金控、中石油、上海城投、电广传媒和北京首都机场,分别持有该公司50%、12.5%、12.5%、12.5%和12.5%的股份,股权结构稳定。

目前,银华基金旗下共管理30只基金,包括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和货币型等,产品种类齐全。公司2015年第4季度末最新资产管理规模为606.45亿元,在全部10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8位。此外,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15人,平均任职年限3.68年。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硕士研究生学历,多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就职于中石化集团第三建设公司、宁波华能国际贸易与经济合作有限公司。2004年6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中央交易室交易员、研究部研究员、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助理,2013年12月起担任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2014年11月起任银河康乐基金经理。2015年6月起任银河蓝筹精选基金经理。

三、投资组合(银河行业优选,2013-12-04至今)

持股风格

   从上述表格来看,银河行业优选自基金经理王海华管理以来,持股风格始终偏向成长,但保持对大中盘股票的关注。

操作风格

从历年的操作风格蛛网图来看,银河行业优选基金行业精选特征值相对较高,同时也会兼顾一定的个股精选和个股交易。

资产配置情况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较为灵活,最高达93.71%,最低也有76.68%,显示基金经理会根据市场波动调整仓位。在个股配置上,前十大个股中每季度有3-4只左右个股调出,一定程度变动,凸显其精选特征,并且近期的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TMT、环保、医药等新兴行业。总体持股相对分散。

行业配置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基金经理偏好TMT、医药和电力与公用事业,会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调整组合的风格。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从年度业绩表现来看,自基金经理王海华管理以来,银河行业优选业绩优异。分阶段来看,在各阶段该基金能保持同类前三分之一,可见在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基金经理把握住了准确风口,在目前行情中,长短期业绩均优异。

五、总结

目前,银河基金旗下共管理30只基金,包括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和货币型等,产品种类齐全。公司2015年第4季度末最新资产管理规模为606.45亿元,属于较大型基金公司。此外,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15人,平均任职年限3.68年年。基金经理王海华目前共管理3只主动股票型基金,本文主要以银河行业优选为例来分析基金经理王海华的投资风格。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遵循行业精选与个股精选相结合的原则,以买入持有并盯住为主。王海华根据对于时代背景的理解去选择和寻找趋势向好的行业或者领域,沿着这些选出来的行业和领域作为线索去寻找个股,并盯住个股。

在股票仓位上,该基金成立以来仓位保持较高,显示基金经理会适当调整仓位。在个股选择上,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TMT、医药和电力及公用事业。有不少长期持有的个股,总体上,重仓个股呈阶梯分布,持仓变动较少,表明该基金经理行业精选和个股精选特征明显。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偏好TMT、医药和环保。业绩方面,银河行业优选自基金经理王海华管理以来,业绩稳固增长,阶段性业绩也属同类优异。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王海华贯彻了行业精选与个股精选相结合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属于行业精选型,伴随着个股精选,偏好成长行业。另外,从业绩表现来看,在目前行情下,该基金表现持续性好,业绩持续居前。该基金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