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荒时代,保本增值有道—银华保本增值基金点评

一、基金特点

投资目标:在确保保本周期到期时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谋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

投资范围:本基金在每一个保本周期内,资产类别的配置关系如下: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和银行存款以外的资产在资产配置中的比例不高于15%;债券投资在资产配置中的比例不低于60%。本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分为两类:保本资产和收益资产。现阶段,保本资产主要是债券,包括国债、高信用等级的企业债与金融债等;收益资产主要是股票,此外,基金管理人还将在基金合同和证券法律法规的约束范围内积极参与包括新股申购、新债申购、可转债投资等有可能带来高收益的收益资产的投资。如在本基金存续期内市场出现新的金融衍生产品且在开放式基金许可的投资范围之内,本基金管理人保留调整投资对象的权利。

比较基准:与保本周期同期限的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保本基金,在证券投资基金中属于低风险的品种。

二、管理公司特点

银华基金成立于2001年5月,成立14年以来,凭借诚信、规范、稳健、务实的运作风格,银华基金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逐步发展为一个具有大资金管理能力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4年底,银华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近千亿。银华基金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业务资格、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和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资格、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全牌照基金管理公司。

三、基金经理

贾鹏,硕士研究生,UBS分析师。2008年3月至2011年3月期间任职于银华基金,担任行业研究员;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期间任职于瑞银证券,担任行业研究组长;2012年4月至2014年6月期间任职于建信基金,担任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6月起任职于银华基金。2014年8月27日起任银华永祥保本基金经理。2014年8月27日起任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详细购买基金经理。2014年9月12日起任银华保本增值基金经理。2014年12月起担任银华信用双利基金经理。

 

四、总结      

基金经理股债双通,相对其它保本基金经理仅对债券单一的研究和投资背景,本基金基金经理贾鹏具有宏观经济、消费品、TMT等多个行业研究和投资的复合背景,在管理保本基金时债券投资精准稳健,股票投资更胜一筹。

银华保本增值基金采用双重保障制度,政策保障和技术保障。政策保障:由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对本基金进行担保。一旦出现亏损由第三方承担。技术保障:本基金在资金运作初期采取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赚取一点“安全垫”,再根据“安全垫”的厚薄来放大对权益类资产即股票的投资。

作为中国第一只称为“保本”的保本基金,银华保本增值基金截至目前已成功运作11年。截至2015年12月31日,银华保本增值基金的累计收益率已达到128.12%,年化收益率高达7.21%,远超过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银华保本增值为三年期保本基金,三年期保本基金相对一年期或二年期有更多的时间去建立安全垫,为投资权益类资产铺垫强大基础。相比同为保本的银行理财产品,银华保本增值基金在收益率、流动性、参与门槛等方面均优势明显。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