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成长股投资价值——新华李会忠

一、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2004年12月9日,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注册成立,注册地为重庆市,经营管理中心设立于北京,是首家在西部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2.175亿元人民币,主要股东有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占比58.62%),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占比35.31%)等。

截至2015年底,新华基金共管理着31只公募基金,其中1只为股票型基金,22只为混合型基金,4只为债券型基金,1只指数型基金,1只理财型基金以及2只货币基金。截至2015年12月31日,新华基金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343亿元。基金旗下有10为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1.81年。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李会忠先生,经济学硕士。2007年9月加入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策略分析师、新华钻石品质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任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部副总监、新华增盈回报债券详细购买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7月18日起任新华鑫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9月15日起任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详细购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12月26日起任新华鑫利灵活配置混合详细购买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6月起任新华灵活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6月起任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2月起任新华积极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三、投资组合(新华行业轮换配置,2015-7-7至今)

操作风格

从13年至今的操作风格蛛网图来看,新华行业轮换配置的操作风格体现为行业轮动和趋势跟踪特征较为明显。

资产配置情况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会灵活变动,平均仓位约在60.77%左右,最高达96.78%,最低仅有0.78%,显示出该基金相对灵活的特点,而且持股自基金经理李会忠管理以来阶梯集中,每季度会换仓较频繁,可以看出基金经理行业轮动的能力。从近期的持仓来看,仓位较高。相对集中在制造业、零售以及TMT板块,总体持股较分散,十大重仓股占比26.51%。

行业配置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基金经理李会忠偏好金融和建筑,也会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调整投资组合的持仓,选股较为灵活。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从近几年业绩表现来看,自基金经理李会忠管理以来,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基金业绩十分优秀,2015年位居同类前3。可见在市场风格切换中,基金经理李会忠把握住了准确的市场风口并做好了完善的风险控制,提前调仓规避风险,在目前行情中,中长期业绩均优异。

五、总结

目前,截至2015年底,新华基金共管理着31只公募基金,其中1只为股票型基金,22只为混合型基金,4只为债券型基金,1只指数型基金,1只理财型基金以及2只货币基金。截至2015年12月31日,新华基金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343亿元。基金旗下有10为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1.81年。基金经理李会忠目前共管理6只主动股票型基金,本文主要以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基金为例来分析基金经理李会忠的投资风格。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遵循行业轮动与趋势跟踪相结合的原则,李会忠选股强调6个指标,1、所处的行业处于上升周期,行业空间大或者想象力大。 2、行业的进入壁垒要高。3、管理层素质高。4、估值相对合理、股价前期涨幅小。5、大股东或者管理层对股价有诉求。6、近期有催化剂,如并购重组等。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会灵活变动,平均仓位约在60.77%左右,最高达96.78%,最低仅有0.78%,显示出该基金相对灵活的特点,而且持股自基金经理李会忠管理以来阶梯集中,每季度会换仓较频繁,可以看出基金经理行业轮动的能力。从近期的持仓来看,仓位较高。相对集中在制造业、零售以及TMT板块,总体持股较分散,十大重仓股占比26.51%。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李会忠表现出善于把握成长股投资机会。一季度还是主要投资成长股,二季度适度降低仓位至8成左右。之后看情况再加回来。并且会时刻关注信用风险和房地产价格的走势。蓝筹中金融股是重点。在去产能的背景下其他周期股很难有趋势性机会。方向上先把电子硬件、电影等排除。体育赛事、在线教育、大数据、云计算、养老、医院医美、股权投资公司、智能制造、VR、环保等看好,目前这些板块可以布局。在目前行情下,该基金表现持续性好,业绩持续居前。该基金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