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何以成为品牌——中邮任泽松

一、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5月8日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股东为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47%)、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9%)和三井住友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4%)。中邮创业基金主要从事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以及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它业务。

目前,中邮创业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25只,涵盖混合型、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基金和另类投资基金。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18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1.39年。截至2016年年初,中邮创业基金公募管理规模逾800.14亿元。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任泽松先生,理学硕士,2002年9月至2006年7月在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学习并获得学士学位;2006年9月至2008年7月在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学习并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9月至2009年10月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2009年10月至2011年3月任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2011年4月加入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现任投资部总经理助理。2012年12月起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4月起任中邮核心竞争力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5月起任中邮双动力混合详细购买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5月起任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详细购买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2月起任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2月起任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三、投资组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2012-12-21至今)

持股风格

从上述表格来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自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以来,持股风格有所切换。但仍然以中盘为主,偏好成长股。

操作风格

 

从12年至今的操作风格蛛网图来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操作风格非常专注于个股精选和行业精选,一定程度上会兼顾行业轮动和趋势跟踪。

资产配置情况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会有所变动,平均仓位约在83.67%左右,最高达90.61%,最低仅有60.60%,显示出该基金相对灵活的特点,而且持股自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以来阶梯集中,每季度会换仓较少,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精选个股的能力,同时其前三大重仓股往往配置极重。从近期的持仓来看,仓位较高。相对集中在软件、医药以及电子板块,总体持股较集中,十大重仓股占比65.28%。

行业配置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基金经理任泽松偏好计算机和传媒,也会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调整投资组合的持仓,保持对成长股的关注。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从近几年业绩表现来看,自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以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业绩十分优秀,2015年位居同类前15,2013年同类冠军,2014年同类前25。可见在市场风格切换中,基金经理任泽松把握住了准确的市场风口并做好了完善的风险控制,提前调仓规避风险,在目前行情中,中长期业绩均优异。

五、总结

目前,中邮创业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25只,涵盖混合型、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基金和另类投资基金。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18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1.39年。截至2016年年初,中邮创业基金公募管理规模逾800.14亿元。基金经理任泽松目前共管理2只主动股票型基金,本文主要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为例来分析基金经理任泽松的投资风格。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遵循行业精选与个股精选相结合的原则,任泽松投资逻辑十分清晰,新经济代替旧经济、新体制代替旧体制、新的生产力代替旧的生产力,这些成长性强的股票多出现于创业板、中小板里,在这些板块中遴选具有高科技、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做精品投资。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会有所变动,平均仓位约在83.67%左右,最高达90.61%,最低仅有60.60%,显示出该基金相对灵活的特点,而且持股自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以来阶梯集中,每季度会换仓较少,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精选个股的能力,同时其前三大重仓股往往配置极重。从近期的持仓来看,仓位较高。相对集中在软件、医药以及电子板块,总体持股较集中,十大重仓股占比65.28%。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任泽松表现出善于把握优质标的的特征。在“增量行情”短期难以出现的情况下,本基金将会维持目前较为合理的仓位水平,结合当前的风险偏好,在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等领域重点配置,在市场分化过程中发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优势,力争在2016年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在目前行情下,该基金表现持续性好,业绩持续居前。该基金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