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市场点评(2.25):短期波动加剧,坚守选股型基金

今日,市场大跌。我们分析其背后的原因在于:

其一、两融余额在本阶段反弹图中增长缓慢,资金的风险偏好依然谨慎,导致上冲力度变弱。同时从公布的公募基金规模来看,1月份缩水万亿级别,我们强调的“智猪博弈”中的“大猪”是否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还有待考验。但从历史数据统计来看,市场还是存在两会行情的历史基础,2000年以来,我们统计了上证综指在两会前一周获得正收益的概率达75%、两会期间获得正收益概率为43.75%、两会后一周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为56.25%。大家的一致预期形成后,行情容易提前发生。

其二、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可能下降逾8100亿,意味着依然存在热钱流出的压力,在小川行长专访表态后,央行维稳汇率的效果也值得大家期待。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存在分歧,我们依然认为在当前经济基础上人民币不存在连续贬值的基础。但美国2月份服务业PMI28个月以来首次落在荣枯线之下,从前值53.2掉到了49.8,使得全球市场陷入担忧。

其三,银行间资金面吃紧波及交易所,导致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多数上涨。1天期GC001利率盘中最高上摸8.5%,创2月4日来最高,较上一交易日涨564.1%;2天期GC002利率盘中最高上摸5.85%;深交所1天期R-001利率最高上摸7.925%。同时3月1日注册制开始实施的日期渐进,市场情绪容易大幅波动。但注册制的落定需要搭配证券法的修订,这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过程的。

目前对权益类资产持有者来说到了坚持的时候了。目前市场情绪回到低谷,且没有新进资金的推升,整个行业甚至整个板块普涨的概率大大降低。细分之下,个股的差异度可能逐渐加大。这种行情之下,优秀的选股型基金经理便可凭借个股的表现获取超额收益,从而脱颖而出。同时创业板面对注册制和退市双因素压力,从估值层面创业板依旧“贵”,而部分蓝筹股一定出现了投资价值。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华泰柏瑞价值增长、中欧新蓝筹、银华中小盘和兴全轻资产等。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