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控制风险及绝对收益——工银瑞信何肖颉

一、公司平台

公司简介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由国有商业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公司坚持“以稳健的投资管理,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理财服务”为使命,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稳健的经营理念、科学的投研体系、严密的风控机制和资深的管理团队,立足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流的投资管理服务。公司先后荣获《中国证券报》“2006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新秀奖”、“2008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2011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上海证券报》“2007年度中国基金公司最佳风险控制奖”、“2010年度债券投资回报公司奖”,《证券时报》“2011年度明星基金公司”、“2008年度中国明星基金公司”等权威奖项,是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持有人认可的品牌基金公司。

目前,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78只,混合基金18只,股票型基金29只,债券型基金17只,货币基金8只,QDII型基金4只、另类投资基金1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33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3.61年。截至2016年1月初,工银瑞信基金共管理逾4345.78亿元公募资产。

二、投研情况

在职基金经理简历

何肖颉先生,经济学硕士。1991年9月至1995年7月,于北京印刷学院包装工程系学习,获学士学位。1996年9月至1998年7月,于财政部财政科研所研究生部学习投资经济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5年8至1996年8月,于北京民族印刷厂任助理工程师。1998年11月至2000年10月在华夏证券研究所任行业与上市公司分析师。曾任博时基金基金裕阳详细购买的基金经理助理、基金裕华详细购买的基金经理、博时新兴成长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2004年5月至2005年1月担任社保基金管理小组基金经理助理;2008年加入工银瑞信,曾任专户投资部专户投资经理,任权益投资部副总监。2014年3月6日起任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5年1月27日起任工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6月起任工银瑞信生态环境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12月起任工银瑞信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三、投资组合(工银瑞信国企改革,2015--至今)

持股风格

从上述表格来看,工银瑞信国企改革基金经理何肖颉主要持股风格偏向大盘,偏向平衡。

操作风格

从15年至今的操作风格蛛网图来看,工银瑞信国企改革的行业轮动特征相对较高。 

资产配置情况

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普遍较高,最高达84.34%,最低仓位为70.63%,股票型基金80%仓位底线使得基金经理仓位变动空间不大,仓位保持较高。在个股配置上,前十大个股中每季度有5只左右个股调出,持股周期中等,部分个股持有周期较长。并且近期的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电力。总体持股相对分散。

行业配置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所持股票行业相对分散,持股周期适中,主要集中在传媒、机械和通信。

 投资理念

四、业绩概括

从年度业绩表现来看,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业绩稳健。分阶段来看,自2015年何肖颉管理以来,基金经理保持对国企改革主题的投资。

 五、总结

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78只,混合基金18只,股票型基金29只,债券型基金17只,货币基金8只,QDII型基金4只、另类投资基金1只。该公司旗下目前共有基金经理33人,基金经理平均年限3.61年。截至2016年1月初,工银瑞信基金共管理逾4345.78亿元公募资产。

投资理念上,基金经理遵循行业轮动的原则,发扬了工银瑞信主题型投资较强的风格。

在股票仓位上,该基金在股票仓位上普遍较高,最高达84.34%,最低仓位为70.63%,股票型基金80%仓位底线使得基金经理仓位变动空间不大,仓位保持较高。在个股配置上,前十大个股中每季度有5只左右个股调出,持股周期中等,部分个股持有周期较长。并且近期的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电力。总体持股相对分散。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何肖颉是一名实力老将,曾担任专户基金经理。注重控制风险及绝对收益,持股分散,操作风格灵活,没有特殊的行业偏好。在目前行情下,国企改革将重回市场风口。该基金值得投资者期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