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接近尾声,关注热点行情——好买私募一周要闻(2016年3月7日~2016年3月13日)

核心数据:

上周,共有4738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上涨0.06%,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44%。

上周,管理期货收益居各类策略之首,为1.73%,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4.17个百分点。

 一、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共有4738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上周私募基金平均上涨0.06%,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44%。

上周没有新增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19支。3月新增20支基金进行了分红。今年以来没有新增公转私基金经理。

二、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管理期货策略收益居首,为1.73%,债券型基金收益0.12%,普通股票型收益-0.17%,对冲综合收益0.27%。对冲各策略中,除管理期货策略收益居首,市场中性型收益0.16%,宏观策略型收益-1.48%,套利型收益-0.47%,多空仓型收益0.07%,多策略收益-0.06%,组合型收益0.18%,定向增发收益-0.43%。

上周,受到房价飙升及商品期货价格波动的影响,两市股指呈现向下趋势。但是,春节以来,商品期货一直处于走强的趋势,所以,尽管上周有所波动,但是管理期货策略总体收益仍旧良好。随着两会的进程不断推进,周六,证监会刘主席上任直面股市波动这一话题,提振股市信心。近期,投资者也可以适当关注两会的热点话题,期待板块行情。

三、私募基金一周观点

暖流资产:2016年债市仍然会有不错表现,但与去年相比,投资者应调低收益预期、防范市场风险。2016年宏观经济仍然在艰难的寻底,通货膨胀风险也较低。这样的大背景支持债券市场走强。但是2016年也有一些风险因素,比如宏观政策重心的转移,货币政策力度的变化,以及海外因素的变化等等。所以不建议对债市使用“大牛”这样的说法,期望未免太高了一些。从市场结构上看,2016年市场结构分化将会加强,更加考验管理人员的水平和能力。从投资者角度考虑,应挑选那些经历过牛熊考验的、投资风格稳健而扎实的公司和产品。

推荐产品:暖流瑞享1号投资基金:主动管理型私募债券基金,市场稀有产品。暖流是业内公认的老牌做债机构,自主研发的暖流毕方系统是国内罕见的信用风险管理系统,得到多家金融机构的认可和合作。基金经理程鹏有11年从业经历,是中金所国债期货开发小组成员,债券交易能力强。同策略产品暖流债券1号今年以来累计收益1.47%。(数据截至2016.3.14)

丰岭资本:在方向与主题方面,还是坚持2016年年度展望中的看法,相信风水轮流转,今年传统行业的有机会的概率,应该会超过新兴行业。再好或者再差的行业及公司,只要还能创造价值,都应该有个合理的价格,不可能无限制的涨或者无限制的下跌。过去几年市场对所谓成长性行业的公司,预期太过充分,超预期的概率很小;反而,很多传统性行业,预期过于悲观,只要形势稍微有点逆转,就很容易超预期。这或许是超额收益的来源。

推荐产品:中 信 信 托 -丰 岭 稳 健 成 长 1  期:丰岭旗舰产品,近三次股灾均有效控制回撤,目前管理规模尚小,操作灵活。风格稳健,攻守兼备。老牌基金经理,公募私募业绩皆优异。近1年收益率69.57%(数据截至2016.3.14)

 四、私募基金一周新闻

逾六成期货私募产品上周盈利收益最高者达54.85%

上周大宗商品普涨,统计数据显示,在有交易的165只规模大于100万的单账户期货私募产品中,正收益产品占比逾六成,其中上周收益最高的是“鸿凯激进3号”,达到54.85%。在股市震荡的背景下,管理期货(CTA)产品再次进入投资者视野。另一方面,多位私募人士表示,管理期货策略在今年的预期收益率大概率将不如去年,但与其他策略产品相比,仍然是相对更好的投资选择。

橡树资本霍华德·马克斯:A股已到比较值得投资时点

面对当前的全球金融市场,霍华德·马克斯建议投资者,首先要战胜市场的非理性,必须认识到心理因素的重要性及其对市场的影响,并积极应对;其次,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在乐观和恐惧之间保持适度平衡,同时尽力避免让别人的情绪波动对自己产生影响;第三,做到逆向思维,在别人恐惧的时候,保持乐观,反之亦然,这才是投资者应有的行为。而当前市场或许是逆向投资的好时机。

基金热议刘士余答记者问: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信心

3月12日下午,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对当前市场广泛关注的注册制、熔断机制、稳定市场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基金业人士认为,刘士余主席的答记者问直面问题,公开坦诚,风格务实,进一步坚定了市场的信心,明确了改革的方向和任务,有利于坚持资本市场法制化和市场化方向、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并有序推进资本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