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6年4月5日)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拥有11~20倍银行活期收益,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国企改革的主题机会。

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利好推动下,A股处于阶段性底部区域。随着阵阵政策的春风袭来,经济企稳确定性高,市场风险偏好得以改善,A股或将迎来一波强势反弹。这波行情中最有望获益的是选股牛基以及关注国企改革和有色金属的基金。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收益情况 风险特征 推荐理由
国泰国证有色金属 160221 近一月收益10.49%.位居同类15/549.近六月收益21.52%位居同类22/549; 中高风险 该基金紧密跟踪国证有色金属指数。短期来看,业绩优秀;中期来看,收益稳定。或受益于近期周期复兴带来的结构性收益。
富国国企改革 161026 去年4季度11.97%,位居同类96/301;去年收益7.25%,位居同类144/311. 中高风险 该基金紧密跟踪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短期来看,业绩优秀;长期来看,收益稳定。或受益于两会期间关于国企改革主题的利好消息。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基本面数据向好,结构性行情继续

美元或阶段性见顶,近期人民币维持小幅波动。3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和财新PMI均反弹,幅度超市场预期。供给、需求和价格等分项都有较大幅度回升,制造业景气回暖,经济短期改善迹象明显。国内经济反弹的主因仍是补库存、房地产回暖和稳增长政策。短期市场或有所震荡,但仍保持上行趋势不变。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兴全轻资产,中欧新蓝筹,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嘉实优质企业等。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收益情况 风险特征 推荐理由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 590008 去年4季度40.98%,位居同类71/1210;去年收益106.41%,位居同类13/785. 中高风险 金牌基金经理,典型的选股型高手。重仓中小盘,长期持有细分行业龙头股。业绩优异,近三年一直保持前10%。
嘉实优质企业 070099 近一年1.87%,位居同类273/847;近两年71.30%,位居同类前174/678 中高风险 优中选优,投资于未来持续成长能力强的潜力公司。同时通过合理的动态资产配置,在注重风险控制的原则下,追求超越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长期稳定资本增值。

债券型基金:利率下行空间仍在,债券市场整体向好

近期受资金面承压、风险资产上涨、增长和通胀预期升温等因素影响,债市进入盘整期。但此种现象的持续性存疑,建议投资者抓住整体机会进场配置,越跌越买。总体而言,当前债市整体向好,稳健型投资者可加大债券型基金配置。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收益情况 风险特征 推荐理由
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 110007 去年4季度4.78%,位居同类113/796;去年收益20.59%,位居同类40/739. 中风险 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广发纯债债券C 270049 去年4季度3.64%,位居同类197/796;去年收益15.26%,位居同类111/739. 中风险 基金经理从业经验丰富,擅长以长久期利率债作为交易品种把握市场阶段收益。目前持有的债券风险性较为可控同时灵活运用杠杆获得超额收益。

QDII基金:港股渐渐起势,低仓静观其变。

港股市场目前处于估值洼地,资金面也逐步回暖,进一步等待明显反弹的信号;而近期国内股市波动较大,一月以来出现连续暴跌,两会期间又持续攀升。由于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而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由于全球安全资产十分想·稀缺,所以全球资产配置将是趋势。近期而言,全球资本市场受汇率和石油价格波动的影响,风险不言而喻。建议投资者近期保持低仓位,也可适当关注海外高息债类产品。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收益情况 风险特征 推荐理由
富国中国中小盘股票 100061 去年4季度收益4.48%,位居同类 前1/2.去年收益6.14%,位居同类 前1/3; 高风险 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鹏华全球高收益债 000290 去年4季度收益6.12%,位居同类 前1/2.近1年收益15.31%,位居同类 4/105 中低风险 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