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红花遍地——公募数据月报(2016-03-31)

截至2016年3月31日,上证综指收于3003.92点,月涨幅为11.75%。同期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9.05%和14.45%。得益于市场回暖,本月公募基金取得不错的业绩表现。偏股型基金取得近10%的月平均收益,99%的基金取得正收益。

截至2016年3月31日,正常运作的基金共有4190只,3月份共有48家基金公司共发行103只基金,约为上月新发基金量的两倍。新发基金中,八成为债券型、标准混合型和保本型基金,从首募规模来看,债券型和保本型基金备受投资者青睐。

截至本月末,全市场基金2015年年报披露完毕,从年报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公募市场持股规模较年中稍有减少,十大重仓股中,6只为银行和非银金融股,“中国平安”稳居十大重仓股榜首;虽然在下半年有不同程度的减持,但在计算机、医药生物、非银金融、电子及银行板块都保有相对较重的仓位。

3月新发基金规模前十

本月TOP10新基首募规模较上月相当,债券型和保本型备受投资者青睐。

3月基金分红折算情况

3月新增基金公司信息

基金经理任期回报排名(在任)

基金经理今年以来回报排名(在任)

3月度离任基金经理

公司持股集中度(剔除旗下股混基金个数小于10个的基金公司)

2015年四季度公募基金的十大重仓股票

6成为非银金融和银行股。

2015年四季度公募基金净买入最多的十只股票

2015年四季度公募基金净卖出最多的十只股票

公募基金大中小盘、创业板持仓对比

公募基金申万行业持仓对比

3月不同类型基金收益率

近一月收益率排名

 数据来源:好买数据中心

私募数据请参考好买私募数据中心:http://simudata.howbuy.com/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